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消费新闻 正文

迪蒙专业网贷系统:国务院要求加快发展直接融资

时间:2016-07-23 22: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新华社受权刊发《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意见要求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提高民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性。中国金融专家认为,当前,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间接融资红利正在消退,银行市值不断缩水,而以技术创新、服务中小微企业为己任的互联网金融,则在直接融资的轨道上长驱直入,大放异彩。 1

“当前,新旧动力转换、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企业创新是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问题。”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会长、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表示,在互联网金融国家战略驱动下,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将极大地调动企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推动传统产业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产业升级。同时,有利于引入竞争机制,倒逼商业银行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当前,互联网金融是中国直接融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资本市场和债券市场之外的第三条融资渠道。数据显示,在美国,直接融资市场占全国的70%左右,较好地满足了社会融资需求,而中国直接融资份额只占30%左右,中国直接融资市场发展空间巨大,这也是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势头遥遥领先全球的主要原因,中国直接融资的巨大缺口,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这是其他任何国家都望尘莫及的。中国经济新常态下,新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半年民间投资继续下滑,业内人士认为,根本原因在于投资回报率下降和投资机会缺乏。因此,门槛低、多样化、高效率的互联网金融,以小额借贷、股权融资为代表,在满足 “双创”融资需求,个人消费信贷的爆发式增长,以及激发社会投资活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逐步晋升为社会直接融资的生力军。据毕马威和CB Insights的一份报告, 2016年一季度中国金融科技领域融资金额出现戏剧性的增长,接近该领域去年全年融资总额,并占一季度全球科技融资半数以上。“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互联网金融是新经济的大动脉。发展互联网金融,才能有效扩大直接融资比重,减少中间环节,降低社会投融资成本,不断为新经济注入新血液。”迪蒙网贷系统(www.dimeng.net)CEO向隽说。

相关新闻:

想足不出户就能成富人吗?试试这8种方法

三大外卖平台被诉环境污染

中药注射液再涉不良反应 明星产品被勒令停用召回

程序员事件后世纪佳缘遭讨伐 线下会员又是啥套路

北京别墅群中藏内力觉醒大学 学生一年交25万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