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美国制造业意外萎缩 风险厌恶情绪抬头

时间:2012-07-04 20: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周一(7月2日)欧元兑美元下跌,美元兑日元下滑,因数据显示美国6月制造业出现2009年7月来首次萎缩后,风险厌恶情绪抬头,该数据成为美国经济复苏正在放缓的另一个迹象。

纽约梅隆银行高级汇市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在致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全球市场对这数据的反应较预期的更强劲,暗示对美国经济意外下滑非常敏感。”

美元兑日元下跌0.31%至79.52,在美国数据公布后一度低见79.29;欧元兑美元下跌0.61%至1.2581,在美国数据出炉后最多跌至1.2567;欧元兑日元跌近1%至100.04,上周五欧元兑日元的升幅为去年3月来最大。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6月制造业报告显示,ISM制造业指数跌至49.7,低于今年5月的53.5,这是2009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50的增长/萎缩分界线。49.7也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52.5。

这是ISM制造业指数三年来首次跌至50之下,这意味着制造业陷入萎缩,如此境况主要与新订单指数大幅下滑有关。今天这份备受关注的报告表明,美国经济状况正在恶化。

Cubic Financial Advisors公司合伙人David Pankiw表示:“ISM指数低于50点,证实了制造业活动正在放缓。美国经济将会追随全球经济放缓的步伐。”

另外,对稳定欧元区债市的协议前景的不确定性也困扰投资人,芬兰和荷兰反对动用欧元区永久救助基金在二级市场买入政府公债,令人怀疑该计划的前景,且拖累欧元表现。

Faros Trading董事总经理Brad Bechtel警告欧洲的负面消息很可能持续,将令不确定性继续处于高水平,及令市场继续惴惴不安。他称,这种情况“通常,将令事情甚至变得更坏”。

欧元仍是市场焦点所,欧洲央行本周会议料将放宽政策。欧洲央行(ECB)周四料将其主要再融资利率降低25个基点至0.75%,隔夜存款利率也料将被调降至0%。

一些市场人士正期望欧洲央行将公布新的刺激措施支撑不断走弱的欧元区经济。分析师表示,如果这些对欧银的希望落空,将令市场失望。

美国市场周三因独立纪念日假期休市,这也可能令欧洲央行会议前市场的流动性下降。Bechtel称:“本周有美国独立纪念日假期,加之有大量经济数据公布,这双重因素将使风险操作异常危险。”

周一的行情同上周五形成鲜明对比,当时欧元兑美元大涨约1.8%,因之前欧元区领导人同意从明年起让欧洲的救助基金直接向受困的银行注资,且干预债市支撑处于困境的成员国。但协议细节粗略,对救助基金是否有足够资金建起防火墙,阻止危机蔓延至规模更大的二线国家的疑虑犹存。

许多市场人士表示,欧元升势可能消竭,特别是如果二线国家公债收益率开始向近期触及的欧元面世以来高位回升。意大利和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一下滑,但其融资成本仍在历史高位附近。

德国商业银行驻伦敦汇市策略师Lutz Karpowitz表示:“乐观情绪将在本周消退,如果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收益率上涨,欧元兑美元的卖压将加重。协议只不过是让出资国支出更多,负债国获得更多援助,这会导致政治分歧,不是一个长期的解决办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