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西班牙借贷成本攀升 焦点转向美国非农

时间:2012-04-06 13: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场对西班牙高负债的忧虑,令欧元兑美元和日元周四(4月5日)触及多周低位,并引发瑞士央行采取行动限制瑞郎兑欧元上涨。

欧元兑美元连续第四天下跌,此前西班牙借贷成本跳涨,造成投资者担心该国实现预算目标的能力以及由此可能引发欧元区债务危机再度恶化。

Faros Trading研究部主管Dan Dorrow称:“西班牙不是希腊,它对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比例更大,因此市场现在非常担心该国国债收益率跳涨。”

欧元兑美元下跌0.6%至1.3066,盘中触及3月15日以来最低水平;欧元兑日元下跌0.7%至107.61,稍早跌至3月8日以来最低水平106.89。

周四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凸显了市场对欧洲能否控制地区性债务危机问题的担心情绪。西班牙在周三标售国债受到市场冷遇,国债收益率大幅攀升。周四早间法国标售84亿欧元国债,该国的借贷成本有所上涨。

鉴于市场对西班牙所抱的忧虑情绪,这可能令欧洲央行(ECB)保持宽松政策,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三的温和言论确认了这一点。相比之下,美联储(FED)本周则淡化了更多货币刺激政策的预期。

随着美国经济改善,美国短期利率可能较欧元区利率更早开始上扬,消除对美元的一个主要不利因素。

Dorrow称:“欧元区防火墙设置不足以救助西班牙,如果美联储是欧洲央行的话,眼下他们会启动量化宽松政策或降低利率,不过欧洲央行在决策上更为被动,这很危险,我认为他们处境较困难。”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US Department of Labor)宣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好于预期。在截至3月31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5.7万,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6.0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5.9万。

Federated Investors公司首席股市策略师Phil Orlando表示,“今天最主要的经济数据就是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这份数据还不错。它是明天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的最后一份数据。我们认为就业市场仍在持续好转,零售商的销售数据也表现强劲。”

美国劳工部将在周五公布3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攀升至20.5万,预计失业率将持平为8.3%。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