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援助望扩容 经济数据支撑欧元仍将盘整

时间:2012-04-01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援助基金扩容

3月29日,亚洲汇市欧元兑美元小幅攀升,从隔夜纽约汇市最低的1.3276一路上扬至1.3300上方,并最高触及1.3340。到欧洲汇市时段,欧元兑美元的升势仍旧持续,从1.3315上升至1.3345。

近日欧元区及美国一些重要的经济数据陆续出炉,欧元集团会议也将在周五召开,市场普遍持观望态度
近日欧元区及美国一些重要的经济数据陆续出炉,欧元集团会议也将在周五召开,市场普遍持观望态度

“昨日的亚洲汇市时段,非美货币的走势出现了严重分化,澳元等商品货币兑美元均出现大幅下跌,但是欧元则表现相对坚挺。”一位证券公司分析师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显然,欧元拟提高欧洲援助基金规模的消息对欧元形成了较强的支撑。而这一消息也是支撑欧元在昨日亚洲汇市上扬的最大动力。”

据欧盟写给各国财长的一份声明草案,欧盟拟提高未来一年欧洲援助基金的上限至9400亿欧元,并在2013年后将上限重新恢复至7500亿欧元。草案显示,9400亿欧元包括永久性欧洲稳定机制(ESM)的5000亿欧元以及临时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2000亿欧元,另外在特殊情况下,经欧元区各国领导人同意,将允许在2013年年中之前动用临时性救助基金中未被动用的2400亿欧元资金。

“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欧债危机的发展态势似乎得到了一定的遏制,非美货币兑美元也有所上扬。但是,当前全球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若这一态势无法改善,无疑将打压非美货币。”上述分析师说。

相关新闻: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