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伯老言论影响力消散 风险情绪主导走势

时间:2012-03-29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一(3月26日)讲话对市场的影响在随后的两天里逐渐散去,美元周三(3月28日)在不及预期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后攀升至日高,这显示了市场走势当前主要由风险情绪主导。

周一(3月26日)伯南克(Ben Bernanke)的讲话引发市场猜测,他表示如果美国经济下滑需要提振,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支持措施,其言论令美元一度承压。伯南克周二(3月27日)称,宣布美国经济成功复苏为时尚早,并对决策者对前景明朗产生的自满情绪提出警告。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在谈及FOMC时表示:“美联储主席对经济复苏的谨慎态度彰显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不太可能迅速放弃近零利率方案,但与此同时他也并未暗示美联储即将推出另一轮量化宽松政策。”

因此伯南克当前静观其变的态度,加上其他美联储官员对于下一步政策的分歧,市场很难从中找到一个明确的倾向,于是主导市场的权力又回到了风险情绪这一边。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出现萎缩;美国2月份耐用品订单增幅低于预期。而由于担忧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市场本已承压。受中国经济影响最大的澳元明显承压,其它非美货币相继受到拖累下行。

不过欧系货币特别是欧元随后反弹收复了跌幅,因欧盟写给各国财长的一份声明草案提议将救助基金规模上调到9400亿欧元。欧元区财长周五将在哥本哈根举行会议,欧元区成员国强烈希望为该地区救助基金提供更多资金,以尽可能快的提高其救助危机国家的能力。

周三,据外媒报道称这份声明草案显示,欧元区财长将考虑把救助基金规模上限提高至9400亿欧元。

草案显示9400亿欧元包括永久性欧洲稳定机制(ESM)的5000亿欧元以及临时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2000亿欧元,另外在特殊情况下,经欧元区各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将允许在2013年年中之前动用临时性救助基金中未被动用的2400亿欧元资金。但需在2013年后将救助基金上限重新恢复至7500亿欧元。

但是草案毕竟是草案,救助基金的规模到底能否提高到9400亿欧元的高位还有待周五周六欧元集团会议的商讨。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周四称,过去几个月全球经济面临的短期风险已有所减弱,但预计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尤其是欧洲经济的复苏之路依然坎坷。

惠誉将其对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1.8%上调至2.2%,将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维持在2.6%不变,但预计欧元区经济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陷入衰退。

日元汇率最近两周出现反弹,交易商表示,日元买需通常在财政年度结束前增加,因日本出口商要报告日元结算的业绩。

分析师表示,当这些季节性因素的影响消失后,美元兑日元可能恢复升势,因为随着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强加经济刺激举措,不能排除日本推出更多货币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他们预期日本当局将压低日元汇率,提振出口。

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Mary Nicola表示,日本出口商财年末的日圆买盘对日元构成支撑。该行预计,美元兑日元到下个季度将涨至85.0,到年底将回落至78.0。

今天将有众多经济数据公布,预计将左右今天汇市走向,北京时间15:55,将公布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率;17:00,将公布欧元区3月服务业景气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20:30,将公布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终值和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相关新闻:

“语言刺激”成伯南克新宠 美联储酝酿政策变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