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外汇局:循序渐进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

时间:2012-03-14 2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提出,今年要坚守风险底线,构建防范跨境资本流动冲击的体制机制。

会议指出,2011年,外汇管理部门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同时,切实把减缓银行结售汇顺差过快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防范和打击“热钱”违规流入,稳步推进进出口核销制度改革,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

会议研究部署了2012年外汇管理重点工作:一是坚守风险底线,构建防范跨境资本流动冲击的体制机制;二是加快推进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扎实做好进出口核销改革试点和推广,循序渐进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加快培育外汇市场;三是进一步转变管理方式,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四是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实现外汇储备资产的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国际收支统计体系;六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廉政、干部队伍和内部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

外汇局预警跨境资本波动风险 不排除热钱流出

外汇局揭示外汇占款下降原因 称不等于热钱流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