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人民币汇率延续强势格局

时间:2012-03-14 2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上周五美元指数明显上涨的情况下,本周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继续表现强势。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3日公布,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2939元,该中间价较上周五的6.2937仅微幅走高2个基点。分析人士表示,在成功扭转前期市场看空预期之后,中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仍有望进一步震荡走强,同时双向波动特征也将进一步凸显。

受上周五投资者对于希腊债务问题前景依然有一定忧虑、中国进出口等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等因素影响,当日国际汇市风险厌恶情绪有所走升,美元指数当日上涨0.51%至79.01点。相较于美元大幅上涨,13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表现偏强。

在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即期交易方面,当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价开盘于6.2981,收盘报6.2971,较上周五下跌15个基点或0.02%。在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1年期NDF汇价交投在6.27附近,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分析人士指出,境内外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的预期呈现较大弹性,人民币即期汇价与远期汇率更依赖于中间价的指引。

相关新闻:

鼓励民企境外投资 人民币国际化加速

深圳前海将试点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央行:欢迎外汇中心开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破6.35 创汇改以来新高

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逾30%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