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首批提前预披露公司周五上会

时间:2012-03-14 2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证监会从2月份提前拟上市公司预披露时间后,首批提前预披露的公司周五将上会审核。其中,无锡华东重机和四川和邦股份两家公司审核情况备受市场关注。

证监会公告显示,主板发审委将在3月2日审核无锡华东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和邦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这三家公司中,无锡华东重机、四川和邦分别于2月1日和2月8日披露招股书申报稿,分别提前预披露30、23天。这是证监会2月份提前预披露时间后首批上会的公司。

此前一次审核,创业板发审委审核的两家公司,预披露日期仅比发审会提前5天。

证监会此前表示,预披露时间提前,将强化社会公众对于发行申请人的监督作用。

据悉,华东重机是集装箱装卸设备生产商,主要产品为港口轨道吊等设备。四川和邦则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投入精细磷酸盐综合开发项目。

提前展示也使得外界对拟上市公司的质疑增多。

华东重机2010年第一大客户为上市公司锦州港,锦州港披露的固定资产数据与华东重机销售数据不一致,引发媒体对其虚增收入等的质疑。此外其2010和2009年销售现金流入金额远小于营业收入测算的应实现金额,受到业界质疑。

四川和邦则受到包括民生银行分行管理层入股、突击重组致使业绩超常规增长、曾被投诉污染环境等问题的质疑。本周五的审核结果将初步检验预披露提前的实际效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