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西汉时玺印等级制度完备:对用印的质地有严格规定

时间:2014-04-21 13: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文帝行玺”金印 文帝行玺”金印出土于墓主人的胸部位置。印面阴刻“文帝行玺”四个字,应是南越文王的发布命令的官印。

   “右夫人玺”金印

“右夫人玺”金印是四个夫人中唯一黄金印玺。金印以龟为钮。按照汉代礼制,夫人是皇帝和诸侯王妃妾的称号,可以推断,右夫人等四位夫人的身份是南越国后宫的妃妾。

    赵眜玉印

  赵眜玉印   “赵眜”玉印为覆斗式印钮,上面有一个小孔可以系印绶。印文为阴刻篆书“赵眜”二字。

  “帝印”

相关新闻:

任丘西汉高郭侯国都遗址考古出土大量文物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