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熊猫30周年大铜章成收藏新宠 1月身价翻5倍

时间:2013-05-24 0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 李泽玲)金银价格暴跌,金银币也跟着跌声一片,就在币市整体低迷的背景下,大铜章收藏却成为市场的一匹黑马,涨势凶猛。4月中旬,中国金币发行了熊猫金币30周年大铜章,1个月时间,身价就翻了5倍,成为收藏市场的新宠。

武汉币商吴先生介绍,以前很少有人关注铜章,但前期刚发行的熊猫金币30周年大铜章刚上柜就被买光了,随后价格疯狂上涨。该枚大铜章在4月中旬发行,当时发行价仅在1000元左右,如今,市场价格已炒到了4000元之上,零售价则更是到了5000元以上,还有不少武汉买家四处求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涨得这么猛,实在是很罕见。

业内藏家表示,与其他机构发行的铜章不同,熊猫金币30周年大铜章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发行机构的权威性决定了价值,虽然发行量较其他机构发行的铜章多出数倍,但与金银币动辄数万枚相比,3000枚的发行量显然是僧多粥少,加之越来越多集币者的加入,也成为迅速推高价格的关键因素。

钱币收藏专家陈先生分析指出,目前业界对熊猫30周年大铜章一致看好,预计后期价格还会冲新高,但市民在投资时要注意,并非每个种类的铜章都值得收藏,可尽量选择发行机构权威、发行量小、反映中国文化、历史主题的铜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