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红色题材邮票价格爆炒至近200元 半月涨9倍

时间:2012-12-10 15: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片资料

“这套十八大纪念邮票现在是邮票市场上的一枝独秀 ,翻了好几番了,真后悔当时手里没屯上几套。”11月27日,在昌乐路文化市场,邮票收藏爱好者邱先生叹气说。记者了解到,从11月8日发行至今,半个多月的时间,这套邮票的价格已经爆炒至近200元,相比面值涨了9倍左右。

价格太高,卖家也不敢入手

11月27日,记者来到昌乐路文化市场,不过接连走访了多家邮社,均未找到目前涨势凶猛的这套纪念邮票。“价格太高,现在8枚大版张的价格已经炒到了快200块钱了,我们即使从这个价位入手,也不好出手了。”一位邮票商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这套纪念邮票自11月8日发行以来,价格迅速飙升。该套邮票的小版张面值为 9.6元,市场价在50元左右,相比面值涨了4倍左右;而8枚大版张的涨幅更大,面值虽然仅19.2元,但是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价格已经涨了9倍左右,涨到200元附近。

随后,记者在邮票商孙女士的店中找到了这套纪念邮票,不过她这儿只有小版张和套票 ,没有购入大版张。景春邮社的老板施先生表示,25日的时候,他刚刚以200元每套的价格出手了一批纪念邮票的大版张,而现在,由于价格较高,他暂时也不准备继续入手了。

带热红色题材邮票

“事实上,这两天这套红色邮票的大版张价格还小幅回落了一些,现在的成交价在170元到180元左右。”施老板分析说,这套邮票发行之后,市场上的存量一直比较少,所以导致价格持续走高。“这种红色题材的纪念邮票还是很受市场欢迎的,买来收藏、投资、当礼品送人的都不在少数。”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整个邮市都比较低迷,但这套邮票的大涨也带动了其他红色题材邮票的回温。资深邮票收藏爱好者张先生告诉记者:“这类红色邮票,市价均高出了面值不少。就拿 2007年发行的“十七大”纪念邮票来说,虽然面值是2.4元,但是现在的市场价在20元左右。

后势仍被看涨

施老板告诉记者,红色题材邮票的涨势也为不少投资者所看好。“上周日就有人从我这儿一次性买走了100套“红色足迹”邮票,之前的价格一直在20元左右,借着这一波行情涨了上来,这位客户入手的价格是29元一套,不过这才三天的时间已经涨到30多元了。”

而谈到这套红色邮票之后的走势,施老板比较乐观。“题材不错,从目前看,市场上存货也比较少,应该还会继续上涨。”他分析说,“而且在邮票市场上,如果一套邮票刚一面世就大涨的话,一般稳定之后的价格也都会比较高,比如之前发行的非典题材的邮票,一出来就涨钱,现在的价格也不低。”

文/图记者 郑昆仑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