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全国山河一片红四方连亮相嘉德秋拍 估价600万(图)

时间:2012-11-27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片红”邮票四方连

中新社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 马海燕) 中国嘉德2012秋季邮品钱币拍卖会24日开始预展。“全国山河一片红”(撤销发行)邮票四方连及1968年贴“全国山河一片红”(撤销发行)邮票实寄封分外抢眼。

1968年9月,为了“纪念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当时的邮电部决定发行一套纪念邮票,新中国邮票史上知名度极高的3枚珍邮由此诞生,即俗称的“全面胜利”、“大一片红”和“小一片红”。

由于被撤销发行,存世量极少,单票就已位于新中国珍邮之列。此次亮相的“一片红”邮票四方连,在市场上仅现四、五件,珍罕程度自不必说。据悉,目前此四方连估价400万至600万人民币。

此次亮相的还有一枚1968年贴全国山河一片红(撤销发行)邮票实寄封。目前已知贴“一片红”的实寄封存世不足10枚。此次呈现的这枚“一片红”实寄封来自于一个普通人家珍藏44年的一封家书。

除文革时期邮票外,一些从未出现的珍邮品种也登陆本次邮品专场。一本《解放区邮票选》邮集颇受关注,此邮集曾参加1985年在北京举办的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时期邮票展览并获奖。邮集中包含一枚山东战邮蓝色地图壹分邮票,填补了解放区邮票史的空白,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

除“邮品”专场外,一同亮相的还有“古钱金银锭”、“纸钞”、“徐风收藏纸钞”、“近现代机制币”等专场,共3000余件拍品。其中,曾在2007年以72.8万元人民币创造当时北宋钱币成交纪录的“靖康通宝”此番又现身。此外,1907年北洋造光绪元宝一两银质样币、民国十八年孙中山像壹元银质样币等均具有重要价值。

此次预展将持续至25日,26日至28日举行拍卖。

相关新闻:

邮票价值能买别墅 小一片红邮票最高估300万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