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第三套人民币1角钱蝴蝶券暴涨市价升破五万(图)

时间:2012-11-22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片

随着近两年钱币收藏市场不断升温,钱币收藏不仅是一种雅兴,更成为一种投资。较其他收藏品而言,钱币收藏大众化、入门门槛低、涨幅空间大受到众多普通藏家青睐。近日,第三套人民币“蝴蝶券”暴涨,价位已突破5万元。

【“蝴蝶券”破五万元】

昨日,记者在天津市邮币卡市场看到,第三套人民币1角“蝴蝶券”,正面为深棕色,与普通的第三套人民币1角券无异,但背面菊花图案中间为棕色,两边为墨绿色,有点像蝴蝶展翅。“目前,该币在收藏市场一路走高,价位已突破五万元,是第三套人民币的领头羊和风向标。”经营二十余年钱币生意的张继正告诉记者,每一套人民币都有一张价值最为高昂的币种,通常被称为该套人民币币王,人民币收藏圈俗称的“蝴蝶券”就是第三套人民币的币王,是中国人民银行于1966年10月1日发行的,分有水印和无水印两种。

随后,记者发现,在拍卖行内还专门设立了“钱币邮品收藏”专题拍卖,部分市面上稀缺、珍贵的“币王”屡创新高,如某拍卖会上一款93张连号码、1959年发行的“1圆纸币”便以1.5万元拍出。

【带水印品种升值潜力大】

“目前,‘蝴蝶版’1角券在市面上流通数量不多。而带有五角星水印的‘蝴蝶版’1角券极少,许多纸钞目录上根本就没有载明该钞是否有水印,以至于许多藏家不知道‘蝴蝶版’尚存在着有水印品种。”天津市钱币收藏协会张友昆认为,“蝴蝶券”前期上扬并无炒作痕迹,因此价格基础较为扎实,再加上物以稀为贵,该钞后市仍然会继续上攀并创新高。尤其是带水印的“蝴蝶版”价格扬升空间巨大,极可能会以大涨小回的形式表现,而随着第三套人民币停止流通,“蝴蝶劵”水印版将成为众多集藏人士追求的目标,其收藏潜力空前。此外,钱币的品相是提现收藏价值的关键,同一种钱币因为品相差异,价格有的能差十几倍甚至几十、上百倍。

相关新闻:

背绿壹角成第三套人民币钞王 市场报价超4万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