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12年一元牡丹币涨1200倍 买卖第四套人民币违法

时间:2012-10-23 09: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商报讯 (记者 周文娟) 近期,网上一则关于2000年发行的牡丹图案的1元硬币在收藏市场叫价至1200元的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昨日,记者走访二百大收藏品市场各个钱币铺位发现,并没有相关铺位在销售这款流通币,而且多位店主表示,虽然2000年版一元牡丹币发行量相对较低,但升值潜力并不至于到上千倍,很有可能只是市场太过平淡,找个题材来进行炒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基本处于既没人买也没人卖的阶段,没有太大的参与意义。

2000年版一元牡丹币涨1200倍

上周,据武汉某媒体报道,正逐渐“退市”的老版一元硬币成了不少人的投资品种之一,其中2000年发行的一元牡丹图案硬币,目前市场叫价已经高达1200元,在武汉收藏品市场有两家门店有该币出售,售价在1200元至1500元之间。

对此,记者昨日走访了位于湖墅南路的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不过,几乎逛遍了一楼和三楼所有的钱币铺位,记者并未看见2000年版一元牡丹币的踪迹。

“没人买,没人卖,没意思。”收藏品市场三楼兼营钱币收藏的阿南邮社的店主陈福远告诉记者,最近在市场里并没有什么任何关于2000年版一元牡丹币成交的消息,“基本也没有人在卖,也没有客人来问,即便真的达到那个价钱,那也是有价无市。”陈福远认为,2000年版一元牡丹币突然走红,很有可能只是市场太过平淡,找个题材来进行炒作,没有太大的参与意义。

买卖第四套人民币违法

“之所以市场选择这个品种(2000年版一元牡丹币)进行炒作,还是‘物以稀为贵’的道理。2000年发行的一元牡丹币是第四套人民币中一元硬币的“关门币”,在此之后发行的一元硬币均为‘菊花’币,往后的硬币也都不再会有这个版本,而且该币的发行量只有30余万枚,相比之前动辄将近上百万发行量的硬币来说,可以称得上稀缺。”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一位经营钱币收藏多年的店主向记者介绍,此前一元硬币正面图案以“1元”字样及牡丹花为主图,背面国徽为主景,下方印有铸造年号。从1999年新版的“菊花”图案的1元硬币开始流通后,老版的“牡丹”币银行一般只进不出,在市面逐渐减少。

不过,不管一元牡丹币是否具有市场期待中的收藏价值与升值潜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25条、26条中明确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即便是装帧和经营流通人民币也应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而目前一元牡丹币还尚在流通当中,并没有退出市场,也就是说收藏者私自交易属于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

1元牡丹币被炒成烫手山芋 12年狂涨1200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