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王刚巧妙回应砸文物风波:暴力只用在节目中

时间:2012-09-24 0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刚巧妙回应砸文物风波:暴力只用在节目中

王刚巧妙回应砸文物风波:暴力只用在节目中

昨日下午,著名节目主持人王刚携女星董璇来蓉为某玉石品牌走秀。或因受到“砸文物”事件的影响,王刚现场拒绝媒体的采访,仅在主持的间隙调侃自己是个有着菩萨心肠、暴力手段的人。“在这里主持节目很轻松,但在《天下收藏》中,虽然我有着菩萨心肠,却常使出暴力手段。”说罢,王刚做出怒砸东西的动作,言外之意似在告诉大家,自己只有在遇到赝品时,才会使用霹雳手段且绝不手软。

畅谈鉴宝知识 拒绝受访

黑色衬衣,深蓝色西裤,王刚的装扮一如既往的成熟稳重。舞台上的他睿智幽默,一边游刃有余地控制现场气氛,一边以多年收藏爱好者的身份向大家介绍玉石的由来及如何品鉴等专业知识。王刚与张国立的“纪晓岚系列”电视剧,除了让大家记住他是一名优秀演员,由他主持的鉴宝节目《天下收藏》更让人了解到他在主持方面的天赋。

但凡看过该节目的观众一定知道,节目中,王刚有一把紫金锤。如果在场专家鉴定持宝人的瓷器为假,王刚就会挥起紫金锤将“赝品”砸碎。但最近有知名人士指出,栏目砸掉的“赝品”不少是真品。中国管理科学研究学术委员会文物鉴定专业委员会主任宁玉新就表示:“‘赝品’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真品,而且三成都是珍品。”一石激起千层浪,王刚和《天下收藏》节目组被推至风口浪尖。昨日记者想听听王刚本人的回应,却被主办方告知与王刚签订了拒绝采访协议,不能违约。

“以玉比德” 巧妙回应

虽然拒绝采访,但在主持现场,王刚却以调侃的方式巧妙地为自己作了一番“辩解”。介绍一款白玉时,他引用了古时君子“以玉比德”的思想,“从古至今,中国人爱玉,以玉比德,以玉养德,不只因为它的外在美,而是因为透过它的钻研之美闪烁出一种深刻的内涵。”紧接着,他话锋一转,先称自己此番来蓉主持心情放松,不慌不忙感觉甚好,而这种感觉与他主持《天下收藏》时的状态完全不同。随后,他拿起一块白玉调侃自己是个有着菩萨心肠、暴力手段的人,边说还边用右手做出怒砸东西的动作,并强调暴力手段只会用在节目中。此话一出,现场掌声雷动,王刚弯腰致谢,感谢大家的理解。

对于王刚“砸文物”事件,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北京发布”此前已经回应,称经北京文物局派出的专家鉴定,王刚所砸文物都是假的。王刚也在近日参加的“潮流与传统——中国收藏地理文化论坛”上表示,遇见赝品他还是要砸掉。王刚称自己做收藏节目已有六年,六年中,他砸掉了大量赝品。他表示:“有人说我在《天下收藏》里砸的90%是真东西,而且有30%是珍贵文物,那我是不是疯了?六年了啊!”

相关新闻:

艺术收藏专家藏家分为两派:各有利益

王刚回应砸宝风波:不过是狗咬人闹剧

砸宝事件:艺术品鉴定的话语权之争究竟砸到了谁

北京市文物局回应王刚砸文物:砸的都是赝品

收藏界人士:收藏市场超9成人买了95%赝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