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炒股不如炒红木 乌金木是下一个收藏黑马

时间:2012-09-07 10: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一
图一

真的有商人用乌金木打造独一无二的“宝马床头”?赵本山为什么最喜欢红木家具?红木家具真的能养生吗?

为了解开这些围绕木头的问题,本报特别邀请了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家具设计工作室张克非教授点评现今的红木市场和商人家具的特点。

唯一性:做个“宝马床头”过瘾?

发言人:沈阳璐祎珠宝总裁 杨斌赫

作为一位生意人,我非常了解红木的保值性。但是我更看重红木的名贵性,我在选择家具上非常有讲究。最开始我追求的是升值,后来我发现自己设计的家具才最有特色,我自己喜欢宝马车,用的也是宝马车,我就找了一个品牌家具厂,用乌金木给我打造了一个“宝马床头”,当时设计师都认为我很有创意。

我曾经出国,在国外看到一些材质稀有、做工精良的古典家具使用年限能达到一两百年。在意大利乌檀、黄檀、本土胡桃木等材质的实木家具,经过纯手工的精雕细琢,升值空间非常大,这类家具经过几十年上百年时间的使用,不仅不会贬值,反而会成为备受追捧的“古董”,卖出的价格比原价高出不少。我相信我的“宝马床头”,就是我给后人留下的古董家具。

点评

其实,现在很多商人都喜欢自己设计红木家具,据我了解,赵本山的红木家具都是定制,赵本山准备原料,请高手打造。“宝马床头”也是同样的道理,越来越多的老板喜欢自己设计家具,追求独一无二。都说人云亦云让人乏味,家具设计也是如此。

家具设计师一旦开始了照搬的路线,也就同时意味着你在沿着别人走过的路线前行。你不管怎样仿制,也只是形似而神不似。我想很多老板就是喜欢不同,这样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相关新闻: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