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商品期货暴跌大肆放空 头号“空头”三日翻倍

时间:2014-03-13 18: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上周五起,国内焦煤焦炭、铁矿石、螺纹钢以及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开始暴跌。在本周一依然跌势不止,沪铜、铁矿石、螺纹钢、焦炭、焦煤更是呈现了跌停的局面。在这种大宗商品分外凶残的杀跌风暴之中,却有人乘势做空赚钱。期货资管网数据显示,10日有19个产品日收益率超过10%,在有持续业绩记录的145只产品中占比13%。日赚六成的空头先锋“凯泽一号”操盘手毛泽红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商品市场这种短线暴利的机会并不多见,像铁矿石、螺纹钢这些近期做空的品种已经平仓。

头号“空头”三日翻倍

在商品期货集体暴跌的风暴中,由毛泽红管理的“凯泽一号”通过提前做空铁矿石、螺纹钢以及铜,在10日获利六成,并在短短三个交易日内,实现业绩接近翻倍。据了解,毛泽红管理的资金规模在千万元级别。

毛泽红表示,在近期大宗商品暴跌启动之前,已经将空单集中在有色以及工业品方面。而上周五大宗商品开始暴跌,“凯泽一号”的空单仓位为30%的铜,其余仓位基本用于做空在铁矿石和螺纹钢。对于这种接近满仓做空的操作,毛泽红明言在商品出现“冒头”走势时会选择追一把。而螺纹钢与铁矿石的跌势最为明显,于是毛泽红在上周五追加保证金,用剩余仓位对这两大品种重仓做空。

周一铁矿石和螺纹钢应声跌停,这种弱势格局甚至超出毛泽红此前的预期,在赚15%点左右的时候毛泽红便对这两个品种进行分批撤离,在周一收盘时基本上完成铁矿石和螺纹钢两大品种的平仓。期货资管网资料显示,周一“凯泽一号”日赚62.6%,成为期货资管网业绩记录平台上的“头号空头”。截至11日,据毛泽红估算,近三个交易日“凯泽一号”的收益已经接近翻倍。

顺势而为“追涨杀跌”

11日,毛泽红将铜的做空仓位由原先的30%提高至50%,作为长线布局的做空品种。毛泽红分析,目前基本面的宏观形势并不是很好,许多商品的价格都跌回2009年的位置,而铜的价格最近两年并没有出现大幅调整,倘若未来铜的市场心理价位跌破的话,预期会出现较好机会。

毛泽红坦言,他从事期货投资十年来形成的盈利模式便是在趋势形成之后顺势“追涨杀跌”,包括近期的大幅盈利也是在相关品种下跌趋势形成之后,加大相应仓位斩获短期收益。基于这种风格,毛泽红在投资上更倾向于波动性更大的品种,如工业品与化工品,而对节奏相对较慢的农产品则关注不多。

从2004年开始从事期货交易,毛泽红表示,起初的两三年基本上是亏钱的,到2007盈利开始稳定。学外贸专业出身的毛泽红在期货投资上对基本面以及宏观数据并不是特别在意,更关注品种技术层面的变化,对短线的投机比较感兴趣。

这位擅长短线技术分析的“头号空头”操盘手表示,自己对股指期货参与并不多。但如果现在要参与股指期货操作的话,会选择在大盘出现小幅反弹做空股指,原因在于从技术面分析,目前A股处于较弱的态势,不会轻易逆势做多。

相关新闻:

政治局会议定调稳增长 大宗商品将走出底部

剧烈震荡市场成交激增 认购期权暴跌逾90%

七理由助涨大宗商品价格 分级B成抢反弹利器

高盛集团:大宗商品铜如何被中国房市击垮的

铁矿石期价暴跌 二季度仍将低位震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