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基金动态 正文

对比三种定投情况 哪种收益最高?结果让人惊呆

时间:2017-08-28 19: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们先来做个游戏。

来猜猜,基金定投,以下三种情况,哪个收益最高?

对比三种定投情况 哪种收益最高?结果让人惊呆

投个票吧:

来逐个计算一下。为了方便,我选的都是最理想化的数据:

■定期定额:投完6个仓位

■单次定投金额:200元

■起始点:基金净值为1

■买入点:用红圈 。标记

1第一种定投情况是这样的:

对比三种定投情况 哪种收益最高?结果让人惊呆

基金净值从1干到2,涨幅100%,过程中鲜有下跌。

总投资额:1200元

最终市值:1691元

收益率:40.9%

定投期间,你的心里活动大概率是这样的:卧槽~真是一支有上进心的好基!我还能持有么?要不要止盈赎回?

随着净值的上涨,后面每次买入成本越来越高,因为最终收益并不是很高。

2第二种定投情况是这样的:

对比三种定投情况 哪种收益最高?结果让人惊呆

一个平滑的微笑曲线,先跌后涨。

总投资额:1200元

最终市值:1700元

收益率:41.7%

定投期间,你会埋怨,想撤,但想到定投止盈不止损,还是坚持一下。虽然净值只回到了初始阶段,但最终回报也很不错。

3第三种定投情况是这样的:

对比三种定投情况 哪种收益最高?结果让人惊呆

一个“撇嘴笑曲线”,开始定投,上来就大跌。何止大跌,简直暴跌!

说实话,这种暴跌,我相信绝大部分人都会被洗掉的。即使你想死磕坚持,媒体和身边人也会告诉你:你错了。

因为你是在逆市场反人性操作,而追涨杀跌是绝大部分人的本性。

来看下最终数据:

总投资额:1200元

最终市值:2625元

收益率:118.7%

过程最痛苦的,收益也是最棒的。究其原因,就是在底部买入了大量便宜的基金份额。后面少有上涨,即可收获高额收益。

多次说过,定投期间,越跌越开心,大跌是赚钱的前奏。坚持有多痛苦,收获就有多快乐。

有句话,忘了是不是巴菲特说的—最终收益,在买入时就已决定。

什么是风险呢?

一定程度上,风险就是波动。如果下跌20%,你就边骂娘边割肉,那你的风险上限就是20%。

我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中认清了一个道理:只要通过亏损,才能真正认清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风险偏好测试很难测出真实的你。

一个智能投顾的负责人曾对我说:“投资的第一要务不是博取收益,而是控制风险。表面上,机器在各个大类资产之间调仓,实际上是在调节风险。

智能投顾应该让投资者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体“体面”地退出。何为体面?就是它的波动,一直保持在你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但很可惜,我们是一个收益导向的市场。大部分投资者是认识不到,或者无视风险的。

我举一个特别典型的例子:

打开蚂蚁财富,随便挑一支最近几个月表现不好的基金。点击左下角,进入“讨论区”,看看里面都是什么样的留言...

你就会知道,未来很多很多年,我们注定是个“韭菜市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