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基金动态 正文

连踩乐视、尔康两颗雷 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陨落

时间:2017-08-14 16: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中邮基金、华夏基金、安信基金公告,下调尔康制药的估值,前两家基金公司约计提了两个跌停,安信直接提了三个跌停。中邮基金旗下七只受影响的基金都是任泽松管理的,这是继踩雷乐视网之后,任泽松再一次踩雷,由于任泽松喜好集中持股,每一次估值调整都给基金带来了不小的损失。业绩垫底加上连踩两颗大雷,让任泽松这颗“明星”彻底陨落。

业绩那么差,亏了那么多钱,各种论坛上谩骂声不绝于耳,情绪的宣泄可以理解,但是造谣和人身攻击就不太好了,这倒不是为中邮基金鸣不平,只是担心投资者的心态失衡,面对亏损我们需要一个良好的心态去接受,一味谩骂攻击解决不了问题,反而影响自己的判断。

任泽松在上一个牛市里风光无限,无人能敌,连续三年业绩都是同类前5%,包括价值股耀武扬威的2014年他基本满手中小创都能挺进前5%,业绩堪称恐怖。

连踩乐视、尔康两颗雷 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陨落

但是我们不难发现任泽松是一位成长股的忠实拥趸,一直坚守着基本满手中小创的持仓,而且换手并不高,一个例子是2017年二季末590008十大重仓股和该基金2014年二季末的十大重仓股有5只是重合的,包括东方网力、尔康制药、旋极信息华宇软件亿帆医药,时间过去了三年,竟然只有一半股票变化了。他的收益也是源于创业板大牛市,从13年开始的创业板大牛市,他是最受益的,这些股票都涨了很多。

时间来到2016年,市场开始转向,业绩为导向的趋势逐步加强,创业板开始了漫长的挤泡沫之路,任泽松却坚守在中小创的战场,依旧保持自己固有的风格,持仓变化并不大,市场变化了,任泽松没有变,盈亏同源,当年赚的现在吐回去不少,变化的还有当年他的基金规模比现在小得多,所以损失的绝对金额上升了,没有早早发现他的投资者为前期赚钱的投资者买单了。

踩雷这件事,也是泡沫后遗症,至于为什么买了那么多年也发现不了问题,大家可以思考,总之曾经有那么多人看好乐视,看好任泽松,请不要不承认。这一回尔康制药的估值调整反应并不及时,还给投资者留下了一天的出逃时间,周三的消息,周四那天可以赎回逃跑,周五才调整的估值。

靠一招鲜想吃遍天,是非常难的事情,同时我们也必须学会承认错误,接受亏损。

相关新闻:

明星基金经理谭琦:选产品先要选对人

2013年度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奖结果揭晓

明星基金风光不再:“炒房嗜酒”断前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