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基金动态 正文

二季度七成QDII遭净赎回 近四成亏损

时间:2017-07-31 09: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投资者海外淘金热情似有退温趋势,同花顺数据显示,二季度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1%,环比下滑超4个百分点,远低于同期投资A股的股票型基金2.5%的收益率。

数据显示,199只QDII基金中(A、C份额分开计算),近四成QDII基金二季度收益率亏损,其中油气类QDII基金成为业绩亏损“重灾区”,二季度收益率排名倒数的5只QDII基金中,油气类QDII占据四席,分别是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基金、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基金美元、易方达原油基金C类人民币、易方达原油基金A类人民币垫底QDII基金收益排行榜,二季度业绩亏损幅度分别为15.99%、14.36%、11.75%、11.66%。

与油气类基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随着在海外上市的互联网行业股票屡创新高,海外互联网行业基金凭借抢眼的涨幅成为QDII基金中的佼佼者。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易方达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汇添富全球移动互联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美元现钞)、交银施罗德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基金业绩表现亮眼,二季度收益率分别为14.78%、13.1%、9.39%、8.49%。

QDII基金二季度低迷的业绩表现,最终迎来了投资者“用脚”投票。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可比199只QDII基金中,133只基金份额遭遇净赎回。具体看来,易方达恒生国企(QDII-ETF)、华宝兴业标普香港上市中国中小盘指数基金二季度基金份额赎回均超15亿份,分别为24.2亿份、17.53亿份。

盈码基金研究员杨晓晴表示,目前QDII基金在基金市场上属于基金类别中的小众产品,主要起到资产区域配置、分散国内单一市场风险的作用。目前美股、港股估值已有所提升,基金净值已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叠加特朗普效应递减,未来美股走势仍存较大不确定性,所以二季度表现不如前期,对此投资者更倾向于及时赎回落袋为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