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基金动态 正文

私募奇葩真不少:基金经理无资格 700万进个人腰包

时间:2017-07-20 2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进入七月,天气越来越热,证监会的私募基金公司的监管措施也是如火如荼的继续开展,这不,七月份刚过去不到三分之二的时间,就有14家私募基金公司被证监会发出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决定,但是牛熊君发现,私募市场里的奇葩真不少,下面就听牛熊君和你说道说道。

奇葩一:700万进个人腰包

还记得前段时间的盛世嘉和五宗罪案件席卷了整个私募市场,当然,牛熊君今天要说的不是盛世嘉和的五宗罪是什么,而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件案件中奇葩的一点小发现。

牛熊君仔细研究了盛世嘉和的五宗罪,发现其中一宗罪是募集资金进了个人腰包。这种行径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牛熊君有点好奇这些资金他们用在什么地方了,往下一扒,牛熊君惊呆了,盛世嘉和累计挪用的嘉和汇金基金财产700多万元,部分资金转入金奎、夏小红、饶某青、华某、格某勒等银行账户供个人使用,部分资金直接用于支付盛世嘉和的房租。房租,好吧,这个用途,牛熊君是万万没有想到呀!

经历了盛世嘉和五宗罪的案件,牛熊君原本以为证监会行政处罚书会给私募基金公司以警醒,然而,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牛熊君就被打脸了,仅仅是七月份就有了14家私募基金公司被证监会发出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决定,根据证监会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失联私募188家,注销私募机构45家,证监会作出113项行政处罚决定,相比于2016年上半年同比增长了54.8%。

牛熊君观察了这些公司,发现这些公司主要的问题既包括产品托管、信息披露、备案登记、合格投资者等,也包括对投资者做问卷调查、产品做风险评级等适当性管理问题,还有投资顾问、投资决策、防范利益输送等。

当然,这些问题没什么奇葩的,牛熊君想说道的是另外一家奇葩公司,也是这次处罚的公司之一。

奇葩二:基金经理无资格

睿信荣达私募基金公司就是这个奇葩,该公司的投资经理王作循没有取得从业资格,看到这里,你一定是很震惊了,反正不管你信不信,牛熊君对此是相当无语了,投资经理居然没有从业资格,这不是将股民的基金不当回事嘛!所谓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别把股民不当回事儿,作为一个私募基金公司,要对得起股民对得起自己对的起投资,投资经理,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另外,证监会还列举了睿信荣达这家私募出现的其他问题:

私募奇葩真不少:基金经理无资格 700万进个人腰包

证监局表示,私募违反了《基金法》第九条、《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第三条、《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七条等规定,责令私募进行整改。

经过这两个奇葩公司的荼毒,牛熊君现在对什么都免疫了,然而,牛熊君想认真地和大家说一句,认购私募基金产品真的需要谨慎呀!毕竟世事变化无常,这个世界奇葩那么多,说不定哪一天你就遇到了呢,那个时候可就是后悔莫及啦!

所以,在这动荡投资世界里,投资者要从自身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对照私募基金合格投资者标准判断是否能够投资私募基金产品。在满足合格投资者标准的前提下,再选择与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产品。

在认购私募基金产品前,多渠道了解该机构是否已在协会登记,登记资料是否完整,与工商注册资料是否一致等。三是投资者在认购私募基金产品后,要持续关注私募基金产品投资、运行情况,要求私募基金管理人按约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投资者若发现管理人失联,基金财产被侵占、挪用,基金存在重大风险等情况,要及时向私募基金管理人注册地证监局或协会反映,若发现私募基金管理人涉嫌诈骗、非法集资等犯罪线索的,要及时向公安、司法机关报案。

总之,投资需谨慎,认购私募基金产品要慎之又慎,远离奇葩,珍爱私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