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基金动态 正文

“北热南冷”格局或延续 公募继续布局白马股

时间:2017-07-04 1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A股冲关MSCI成功前后,外资的一举一动正在实质上影响A股市场风格的变化。今年6月以来,互联互通 资金流动由“北冷南热”变为“北热南冷”,业内人士分析,短期内“北热南冷”的格局有望延续。

此前一直积极布局港股产品的 基金公司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更倾向于将投研力量集中在研究MSCI中国A股指数成份股上,放慢布局港股的力度。长期来看,未来专业的机构投资者比例仍会进一步上升,A股未来的投资风格预计将逐步理性化。

“北热南冷”

今年6月以来,互联互通 资金流动由“北冷南热”变为“北热南冷”,外资“北上”流入A股的热情有所提升。而在A股纳入MSCI消息宣布后,“北热南冷”的格局仍在延续。从数据流向来看,据choice数据统计,在6月1日至30日的一个月时间内,沪港通和深港通旗下的港股通净买入额合计为133.02亿元,沪股通净买入额为64.70亿元;而深股通净买入额为156.50亿元;相比之下,北上资金明显多于南下资金。

在每日沪深股通十大活跃成交榜上,绝大多数是MSCI中国A股指数成份股, 海康威视贵州茅台五粮液美的集团 等遭外资抢筹,净买入金额均超亿元。

据choice数据统计,6月以来,Q FI I到访上市公司111次,其中约有40次调研针对MSCI标的企业。国泰证券投资信托公司、复华证券投资信托公司、富兰克林 华美 证券等8家 机构调研次数超过5次。总体来看,机构调研的MSCI标的大多具备基本面良好和成长性高的特点。

白马行情有望巩固

年初至今蓝筹股出现大幅上涨,在此背景下,价值投资呼声日盛,对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蓝筹股预期也越来越高。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投资经理余军博士表示,中长期看,目前A股偏价值的投资风格也将会延续。记者了解到,受正面情绪影响,短期内有基金公司准备趁势加大对A股中白马股的持仓布局,而暂时放缓对港股的布局力度。“目前来看,很多白马股估值仍很便宜。”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

但也有基金公司认为,今年下半年A股本身就有望延续上半年的白马股行情, A股纳入MSCI仅仅是助推行情的演变。记者也了解到,下半年基金重点布局白马股的不在少数,在布局白马的同时,还同时强调关注业绩有真实增长的企业。

鹏华基金陈龙表示,2016年以来,监管层通过系列制度改革,逐步引导A股投资理念的转变,并催生了今年“漂亮50”的白马股行情;行业龙头股估值大幅提升,并享有估值溢价,A股的估值体系逐步向海外成熟市场靠拢。从中长期来看,A股纳入MSCI将进一步丰富A股市场的参与主体,提高机构投资者占比,2016年以来形成的风格趋势会进一步得到强化,白马股的行情会进一步得到巩固。但与此同时,市场总是会高估事件的短期影响,而低估事件的长期影响,这次A股入MSCI事件料将也难成例外。

摩根士丹利 华鑫基金认为,短期影响偏积极,但更多影响在于中长期市场结构的改善。短期看,利好消息可以改善市场风险偏好,从长期看,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参与度会进一步提升,专业的机构投资者比例仍会进一步上升,A股未来的投资风格预计将逐步理性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