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基金动态 正文

知名基金经理曹剑飞确认加盟财通资管 分管权益

时间:2017-06-22 1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基金报记者 章子林 丁汀

去年5月从中欧基金离职“奔私”的知名基金经理曹剑飞,在沉寂一段时间后,近日又重回大众视野。

6月21日晚间,中国基金报记者获悉,曹剑飞正式确认入职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财通资管”),并担任副总经理,分管权益业务。

本周入职 分管权益业务

据相关知情人透露,曹剑飞的入职时间也就是在本周。

实际上,早在上个月就有传言称,曹剑飞将在6月初入职财通资管,但由于资格审查没下来,入职一事一直没能尘埃落定,对于这个传言,财通资管方面彼时并未作出正面回应,只表示“目前没有最终确定”。

今日晚间,关于曹剑飞的新工作名片也在网上流传。名片上的信息显示,曹剑飞加盟财通后,将拟任副总经理一职。据了解,之所以是“拟任”,是因为曹剑飞要取得高管任职资格还需要参加考试。

知名基金经理曹剑飞确认加盟财通资管 分管权益

今年3月已转让持有的源实资产股权

从公募到私募,再到券商资管,曹剑飞可谓是把大资管行业轮了个遍。不过,当记者就为何从私募转到券商资管一事致电曹剑飞时,截至发稿,曹剑飞一直没有做出回应。

根据公开资料,曹剑飞其先后在泰信基金、华宝兴业基金、农银汇理基金担任基金经理和投资总监一职,其中在任职农银汇理基金期间,其掌舵的农银汇理行业成长基金五年多时间累计收益率排名市场第一,名声大噪。2014年4月曹剑飞加入中欧基金后,担任投资总监和事业部负责人,一度成为关注焦点。不过两年后,中欧基金的事业部制也未能留住曹剑飞的心,去年5月,曹剑飞从中欧离职选择“奔私”。

“人各有志”,对于“奔私”原因,曹剑飞曾如此表述。

根据基金业协会公示的信息,曹剑飞所在的私募名为上海源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曹剑飞担任董事长,也是其法人。公开信息显示,这家私募于2014年7月29日就已经成立,并于2015年1月29日完成登记备案。

不过,中国基金报记者发现,早在今年3月份 ,曹剑飞已转让了其所持有的上海源实资产公司全部股权。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里看到,今年3月17日,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已经由曹剑飞变更为赵亮。

知名基金经理曹剑飞确认加盟财通资管 分管权益

对成长股情有独钟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曹剑飞在财通资管分管的权益业务可以说是他最擅长的业务,在券商资管向主动管理加码的当下,曹剑飞的加盟,无疑会使得财通资管的主动管理能力得到提升。

翻看曹剑飞的投资履历可以看出,其对成长股情有独钟,现在在百度网页上还能看到其被称为“成长股专家”的新闻。

在曹剑飞执掌农银行业成长基金的过程中,也是坚定遴选成长股,并获得了出色业绩。他曾于2008年A股市场的相对高点,接手管理农银汇理行业成长基金,在他管理的近6年时间里,该基金逆市取得了139.20%的总回报,在125只基金中排名第一。

在中欧基金期间,作为业内屈指可数的成长型基金经理,曹剑飞的策略组以成长策略为核心策略,同时兼顾其他与中国经济转型相关的主题。通过核心策略和卫星策略的仓位灵活调整、适时均衡,来保障基金资产的相对稳定增长。这个被归纳为他们的核心理念——“成长引擎、多策略驱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