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基金动态 正文

惨烈!这只新基金9成资金跑路了!

时间:2017-05-24 17: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文/柯智华

新主席和前任仅5%的距离,没想到今天一步到位了。

而且,现任不但赶上了前任,还超过了前任。是的,我说的就是$深次新股(399678.SZ)$ ,今日再次大跌5.37%,最低跌至1125.75点,收盘于1127.03点,打破了上任主席任期内的低点(2015年9月)。

但$上证指数(1A0001.SH)$ 只跌了0.45%,这得感谢保险、银行、中国漂亮50...

体现在今日的基金上,保险主题基金、银行主题基金集体刷屏涨幅榜单,银行白酒今日的大涨,$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161725.OF)$ 今日涨了2.29%,排名第二位,1.208元的单位净值,接近今年4月20日1.211元的高点。

惨烈!这只新基金9成资金跑路了!

如你所见,涨幅排行榜中排名第一的是$新华鑫裕灵活配置混合(003737.OF)$ ,今天大涨了11.4%。

虽然知道这不正常的涨幅是赎回带来的!可是,这只基金依然惊讶万分!!!

因为,5月19日这只基金才成立!

然后,20日和21日是周末。

22日是周一,一切正常。

23日是周二,净值暴动。

换而言之,该基金在宣布成立后,就有资金马不停蹄的提交了赎回申请,然后周二就确认了......这些赎回资金真是太不照顾面子了!

根据公告,持有期限7日以内赎回费率1.5%。

实际上,只要这些想赎回的资金再坚持几天,付出的赎回费就会大幅降。因为,这只基金规定,持有期限大于等于7天而小于30天,赎回费率将至0.75%。

说实话,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实际上,其成立的规模仅有2.02亿元,也就是刚刚达到公募基金成立的红线,勉强成立。

(顺便插一句,下午得知东方红某产品一天卖了近100亿时,惊呆了。市场不赚钱,基金销售困难,这个时候反而体现了各家基金公司在渠道中的实力和口碑,所以基金公司还是要把投资人利益放在靠前的位置啊。)

进一步查看资料发现,持有期限30天的赎回费全部计入基金资产。

由此,测出来的大体赎回总额近1.8亿!!!换而言之,这只基金只剩下2000多万了!这是真的么?!刚成立不到一个星期,9成资金就逃跑了?!

好吧,都是亏钱的股市害的!

继续看闹心的事,跌幅排行榜。

惨烈!这只新基金9成资金跑路了!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210009.OF)$ 今天只跌了4.05%,比$深次新股(399678.SZ)$ 要少,但是其单位净值已经跌破1元了,为0.994元。

2016年7月5日,1.847元;2017年5月23日,0.994元。

默哀!

另外,我还想问一下@金鹰基金 ,你还记得去年三季度面对公众质疑时的回复吗?

您是这样讲的:“金鹰核心资源弹性比较大,属于较高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基金品种,相比基金业绩的短期波动,投资基金更要看长期趋势和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对市场要多一些耐心。”

请问,这份耐心你要给他加一个多久的期限?!

除了金鹰核心资源外,跌幅榜中的基金主要是国防军工。

今年年初,我一度认为国防军工很有机会,随后在事件性驱动下有了两三次短暂涨幅后,然后一路跌成今天的熊样,让人胸闷无语。

我此前也持有,4月份的第三次冲高时卖出,当日在蚂蚁聚宝的帖子的评论里面,讲到我卖出(麻烦那天和我交流的蚂蚁聚宝用户再冒个泡)因为是评论看到的用户不多,现在回头想,当时如果专门写个帖子和大家汇报我卖出就更好了,一个遗憾。

我一直在琢磨,何军工最近大跌呢?

前阵子想到了答案。军工的投资不透明不看业绩,是靠想象支撑的,在今年存量资金甚至减量资金的效应下,军工因为看不到业绩,是最没有安全感的,因此最先被资金抛弃...于是大跌不可避免。

恩,股市是资金的游戏,忽略了大势,醒悟得有点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