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基金动态 正文

沪指周线五连阴 基金仓位持续下降

时间:2017-05-15 15: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上周五在权重股带动下,沪指震荡收涨0.7%,但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保险与银行两大权重板块强势领涨。从周K线上看,上周沪指小幅收跌近1%,周线收出五连阴。上周,沪深300上涨0.08%,上证指数下跌0.63%,深证成指下跌2.36%,中小板指下跌1.39%,创业板指下跌2.4%。截至5月12日,上证A股滚动市盈率15.52倍,较前一周的15.58倍有所下行;市净率1.62倍,较前一周前的1.63倍有所下行。

以简单平均方法计算,上周全部参与监测的股票型基金(不含完全被动型指数基金,下同)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3.12%,相比前一周下降0.43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2.54%,下降1.49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仓位49.98%,下降0.32个百分点。

从细分类型看,股票型基金中,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2.49%,相比前一周下降1.49个百分点;增强指数型基金仓位86.87%,下降1.2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中,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下降0.36个百分点,至40.64%;平衡混合型基金下降2.53个百分点,至58.64%;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0.08个百分点,至76.68%,偏债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0.31个百分点,至18.26%。

以净值规模加权平均的方法计算,上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估算仓位为65.25%,相比前一周下降0.58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2.88%,下降2.14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仓位63.04个百分点,下降0.39%。

综合简单平均仓位和加权平均仓位来看,上周公募基金仓位相比前一周有所下降,显示基金经理并有所减仓。从监测的所有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仓位分布来看,上周基金仓位在九成以上的占比11.7%,仓位在七成到九成的占比28.9%,五成到七成的占比19.4%,仓位在五成以下的占比40%。上周加仓超过2个百分点的基金占比21.1%,23.7%的基金加仓幅度在2个百分点以内,28.9%的基金仓位减仓幅度在2个百分点以内,减仓超过2个百分点的基金占比26.4%。

随着央行OMO续作,开展MLF操作,SHIBOR隔夜利率有所回调,表明资金面情况有所改善,但将依旧保持紧平衡状态。宏观经济方面,CPI重回1,PPI高位回落,显示涨价效应接近尾声;PMI回落,工业利润增速趋缓,经济下行压力犹在。放眼海外,法国大选和韩国大选尘埃落定,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外围股市一片暖象,A股市场的持续下跌过程也将进入尾声。

上周五A股主要股指持续态势,沪指跌破3100点,窄幅震荡。雄安概念股在经过爆炒和调整之后,出现分化,雄安环保和雄安地产表现有所回暖。经过此前的监管压力和指数的调整,次新股和高送转迎来超跌反弹,拉动市场人气。

在具体基金品种选择上,投资者依然需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资金流动性稳健中性,存量博弈和结构性行情为市场的主要特征。建议进取型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行情,选择绩优基金,逢低谨慎增加仓位;同时,可适当关注行业轮动、主题轮换基金,把握当前市场环境下的结构性机会。对于稳健型投资者,仍建议维持资产多样化,适当关注打新基金、黄金资产以及波动率较低的稳健权益类品种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