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基金动态 正文

基金最新重仓股名单出炉!这些股票近期创了新高

时间:2017-05-02 15: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落幕,基金首季度的操作路径也随之曝光。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2369只股票入围公募基金重仓股名单。其中,基金新进78只,占比3.29%;增持305只,占比12.87%;减持1986只,占比逾八成。

食品饮料、银行、家电行业的投资比例上升

在股票资产中,公募基金今年一季度投资占比最高的是医药生物。2017年一季度基金公司持有医药生物的流通股市值为949.84亿元,占股票投资市值比例的9.94%,相比2016年末减少了0.82%。

对比2017年一季报和2016年年报来看,公募基金一季度在食品饮料、银行、家电行业的投资比例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分别较去年末增加了1.81%、1.60%、1.58%。而计算机行业投资比例下降幅度最大,跌幅达1%,紧接其后的是化工和传媒行业,跌幅都是0.85%。

基金最新重仓股名单出炉!这些股票近期创了新高

基金第一重仓股易位

从个股来看,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基金重仓持股市值最高是中国平安,达到152.77亿元。公募基金2016年末的第一大重仓股贵州茅台位列第二,基金持股市值超过150亿元。第三名是格力电器,基金持股市值是145.96亿元,比2016年上升了一位。

另外,公募基金持股市值在百亿元以上的还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五粮液伊利股份

在一季度公募基金持股市值最多的前20只股票中,大多是大盘蓝筹股以及白马股。其中,格力电器、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白马股在近期都创了历史新高。

基金最新重仓股名单出炉!这些股票近期创了新高

6只股票基金持股比例超30%

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公募基金重仓持股占单个股票流通股比例超30%一共有6只。比例最高的是华帝股份,占该股流通股比例的35.54%。今年一季度,重仓华帝股份的公募基金合计增持了2462.61万股,增持了8.55%。2016年末占比最高的是恒华科技,这一指标达到了56.92%,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减持了33.81%的股份。

基金最新重仓股名单出炉!这些股票近期创了新高

基金增持/新进383只个股 *ST油工居增持榜首

今年一季度被公募基金增持最多的个股为*ST油工,持股数达6836万股。*ST油工今年1月份公布的收购报告书中披露,公司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其中,财通、建信、九泰等基金公司认购了股份。

此外,*ST油工2016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12.87亿元,同比增长5.86%,*ST油工将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基金最新重仓股名单出炉!这些股票近期创了新高

基金减持1986只个股 光大银行被减持近七成

今年一季度被公募基金减持最多的个股为光大银行,该股被公募基金减持66%,达到了7.71亿股,从基金减持最多的前20只个股来看,银行、有色金属等板块个股是公募基金一季度减持的主要对象。

基金最新重仓股名单出炉!这些股票近期创了新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