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基金动态 正文

沪指四连跌失守半年线 短期内或将持续调整

时间:2017-04-20 16: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沪指今日继续低开低走,延续萎靡表现,收盘下跌0.81%,收报3170.69点,并3个月来首次失守半年线。两市合计成交49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跌近2%,但尾盘快速拉升,截至收盘仅微跌0.15%。

在行业方面,今日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沪深300指数盘中最大跌幅达到了1.28%。仅环保概念逆市走强,次新股超跌反弹,30只个股涨停。各行业普跌,钢铁、采掘、军工、有色等行业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新区概念尾盘发力,带动市场做多情绪,部分雄安+环保概念股涨停。 目前,A股市场连已续4个交易日下跌。对此,中融基金寇文红认为,近期金融行业监管加码,是导致最近市场快速下跌的原因,即使今日尾盘跌幅收窄,也无法确认市场调整已经结束,短期可能会继续下跌。

导致近期下跌的主要原因有三个:

一、金融行业反腐败,部分投资机构可能被迫卖掉股票。

二、近期银监会连续发布银监办发【2017】46号文、银监办发【2017】53号文等文件,对银行系统“三套利”、“四不当”等行为进行规范,这将导致整个宏观流动性收紧,金融市场 被迫去杠杆,利空股市债市。

三、证监会一再强调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对温州帮、并购、再融资、借壳、高送转等的监管,IPO的加快,都将导致估值过高、缺乏基本面支持的股票价格难以维持,估值中枢将下移。

具体到市场风格和行业方面,寇文红表示投资者近期还需留意这些潜在的利空:

1)4月1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王建军称,将“努力增加创新企业供给,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 支持中小金融企业、先进制造业发行上市”。这些都可能对创业板中小板构成利空。

2)最近几日钢铁、铁矿石期货现货价格暴跌,动力煤、焦煤焦炭期货价格暴跌,有色金属表现疲软,反映经济总需求疲软,导致钢铁、煤炭开采、有色金属等行业连续领跌。

3)投资者对雄安概念股的追捧告一段落,相关股票下跌;

4)朝鲜局势暂时缓和,国防军工大跌。

对于A股今年下半年的行情,益民基金赵若琼认为,今年A股整体判断应该是整体震荡加结构性行情。一季度经济复苏力度超预期,但一季度应该是全年经济增速得高点,之后会逐渐回落;CPI不高不会对货币政策形成制约,但考虑到汇率问题,国内的货币政策易紧难松。

国外情况的不确定性也比较高,尤其是美国特朗普新政如何演变等都成为制约股市趋势性上涨的因素。但同样也不具备大幅下跌的条件,毕竟经济企稳已确定。地产销售已连续两年高增长,后周期的家电、智能家居的景气周期会延续一段时间,长期看这些公司业绩稳健,目前估值合理。

赵若琼预测今年二季度,市场大概率会震荡整理之后成长板块可能会有机会。A股市场去年开始主板和中小创开始出现明显分化,分化时间长度和分化的幅度在历史上都属于较高水平,成长板块的估值优势正在逐步显现,下半年可能会有机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