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基金动态 正文

部分基金重仓持有*ST可能摘帽股

时间:2017-02-20 14: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基金报记者 刘明

随着2016年年报的陆续披露,一批预告扭亏的*ST股摘帽在即。摘帽过后,这些股票的退市风险得以解除。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可能要摘帽的股票中,已有部分即使在戴帽期已被公募基金持有。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根据上市公司年度业绩预告,有不少于37只*ST股票可能会在2016年年报披露后摘帽。今年首只年报摘帽的\*ST工新,已成功摘帽变身为工大高新,并在摘帽第二日迎来涨停。

*ST的帽子意味着这只股票存在退市风险。而摘帽就表示风险已经暂时解除,不论是企业经营状况还是股票简称的形象,都会得到改观。因而每年年初上市公司披露年报的时点,*ST股经常会受到市场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在目前戴帽并可能要摘帽的股票中,*ST 黑豹、\*ST创疗、*ST五稀*ST中发、\*ST蓝丰、\*ST易桥在摘帽前就有基金重仓持股。

以去年四季度末基金持股数据来看,\*ST黑豹成为新华基金旗下主动偏股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也是所有基金公司第一重仓股中唯一一只带帽股。新华基金投资*ST黑豹从去年二季度就已经开始,在去年二季度末新华行业轮换、新华战略新兴产业、新华泛资源优势基金分别持仓888.64万股、100万股和62.68万股;到三季度末新华行业轮换、新华泛资源基金继续持股。到四季度末新华行业轮换等6只基金持股高达1137.02万股。

需要指出的是,在新华基金持股期间,*ST黑豹在去年8月底到12月初停牌数月,并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中航工业将沈飞集团注入并复牌。在去年12月13日复牌后,连续拉出18个一字涨停板直到今年1月13日开板。新华基金是否在连续暴涨后出货,目前尚不可知。不过,注入了沈飞集团的*ST黑豹显然已经不再是之前的*ST黑豹。该股票将于3月3日披露年报,相信摘帽也是指日可待。

*ST创疗则是鹏华基金的心头好。在2014年、2015年亏损后,2016年有望扭亏摘帽。这家由珍珠养殖转型珍珠+医疗的上市公司,自2015年就开始吸引鹏华基金入驻。截至2016年底,鹏华基金旗下鹏华医药科技、鹏华新兴产业等5只基金持股达1245.66万股。

此外,*ST五稀、*ST中发、*ST蓝丰、*ST易桥等股票去年四季度末也有基金持股。比如华夏领先股票基金持有*ST五稀1205.9万股,新华基金和鹏华基金合计持有*ST中发逾800万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