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基金动态 正文

建邦基金:从投资角度看二胎经济学

时间:2015-12-05 1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萌)2015年10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这是继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之后的又一次人口政策调整。

随着政策的出台,建邦基金认为,国内的资本市场相应的活跃了起来,又一个经济加速增长的时代将要带来,这一切都将给中国市场很大的信心。目前可以判断的是随着中国从新兴市场向成熟市场转变后,银行式经济已经不适合中国今后的发展,这次经济的支撑点和爆发点必将会是资本市场,由资本带动中国全行业的协调发展是势在必行的。从新三板、战略新兴板等一系列新兴资本交易市场的推出,就可以看出这一迹象。

因此,二胎经济不应只被单纯的看成调整人口结构,或政府为保证人口优势而做出的被动政策,应看作为经济发展到某一阶段政府作出了一项长远国策来看待,建邦基金投行部综合近代以来包括欧洲的法国、英国,亚洲的日本、韩国等国的人口调整数据来看,越是放开生育政策后新增人口并不一定会大幅增加,未来老龄化、城镇化将会持续一段历史的危机期,从投资角度看,紧紧围绕包括大健康、医疗保健、人口就业、城镇化生态链等也许能更准确的把握经济走向,创造投资大概率事件。

相关新闻:

QDII年内业绩相差80个百分点 最差华宝油气跌24%

地产股持续活跃 11只房地产主题基金能买吗?

借道三大类基金分享新能源车发展红利

沪港深基金经理看好四季度机会

基金净值为什么会闪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