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石市春季就业洽谈会 1.2万求职者对接万余岗位

时间:2014-04-29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6日,由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4年春季石家庄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承办方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的北区体育场上拉开帷幕。此次就业洽谈会共有528家用人单位参展,提供岗位10000多个,涵盖电子信息、房产金融、文化教育、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吸引了1.2万求职者入场求职。

招聘现场

当日上午9时多记者到达现场时,满眼都是大大的“招聘”字样,500多家用人单位基本都已准本就绪。“今年我们打算多招一些新员工。”一家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业务发展的需要,仅销售岗位该公司就制定了40个招聘名额。通过浏览记者发现,招聘会上多数用人单位都抱有很大的用人需求,一家地产公司的招聘甚至涵盖开发部、成本部、采购部等8个部门,多达36种不同的岗位。

为了招揽人才,各用人单位更是使出浑身解数:走出招聘摊位四处发放宣传单页,挂起白色的招聘展牌,摆设五颜六色的招聘展板,有的企业甚至将展板摆放到路中间来吸引求职者的目光。

相比于企业高涨的热情,前来求职的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则显得“克制”得多。

“企业太多了,还是再好好选选吧,选好了才能学到更多的东西。”面对五花八门的企业和岗位,即将毕业的师傲涵反而更加谨慎起来。记者发现,不少求职者绕着招聘展位走了大半圈也没有投出一份简历,询问之下,大多数求职者的回答都和师傲涵一样,因为希望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能积累更多有用的经验,反而不会轻易“广泛撒网”。

“现在大学生就业压力整体上看还是比较大的,有时候会看到学生本身的期望和现实之间落差很大,这就需要学生把自己定好位,多了解社会走向社会。”石家庄市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有业内人士就指出,人们应打破传统的观念,不要用有色眼镜看待一份职业,因此,大学生应转变择业观念,加强服务意识,只要符合自己的职业规划,任何岗位都可以选择。如今,服务业对人才的需求已逐步上升,报酬也在稳中有升。随着高等教育的大众化,同样也是普通劳动者的大学生进入服务行业似乎变得顺理成章。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P2P平台民合贷全面升级改版,鼎诚集团正式推出民合贷2.0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欧喜再出发 工厂首次向外界开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