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全省第23个税收宣传月昨日启动

时间:2014-04-03 21: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河北省迎来了第23个税收宣传月。省地税局在石家庄召开税企恳谈会,并组织税收专家为全省400多家纳税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税收优惠审批备案流程,征管知识以及便民办税新举措等。 省国税局也在全省推出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办税预约、审批瘦身等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

全省地税系统去年减免税额882902万元

据介绍,2013年度全省各级地税机关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小微企业、环境保护、改善民生、支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方面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共审批、备案各类税收优惠企业619496户(次),减免税额882902万元。

其中,支持企业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22017户(次),减免税额166464万元;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403094户(次),减免税额227065万元;支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20387户(次),减免税额23319万元;照顾低收入群体和弱势群体213767户(次),减免税额169859万元;支持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119982户(次),减免税额76494万元;支持农业发展21968户(次),减免税额12422万元。 纳税人如何才能享受这些减免税的优惠政策?昨日(1日),省地税局组织税收专家就此疑问进行了详细讲解。某企业负责财务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总是遇到问题就四处咨询,这次系统地了解了全省的税收优惠,很实用!”

网络发票推广半年用户已超2万

在落实各项税收优惠工作的同时,省地税还推广了网络发票、网上办税等措施,让纳税人享受更便捷、优质的服务。

据介绍,网络发票是纳税人通过互联网的网络发票管理系统开具的发票,信息传输为在线实时。纳税人采用网络发票成本低、可防伪,而且查验便捷。我省2012年在邯郸启动网络发票试点,去年6月开始在全省推广,目前全省网络发票用户已达2万余户。

我省自2006年推行网上报税,截止2013年底网上报税系统企业注册用户达50多万户。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申报缴纳,不用每月跑办税服务厅,降低了纳税成本。 省地税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河北地税将继续创新服务方式,升级服务水平,推出一系列便民办税活动和举措,以税收全力助推河北绿色崛起。

省国税启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记者从省国税局获悉,全省国税系统已展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办税网上预约、审批事项瘦身等措施,切实解决纳税人反映突出的审批繁琐、领票难、认定难等问题,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风行动”让纳税人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原来大部分需经办税厅、税务分局、政策法规科、主管局长等4个部门6个节点审批的事项全部前移至办税服务厅,大部分审批事项改为即办。

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正在为企业办理业务的会计陈红艳对记者说:“以前办理这种业务,至少20个工作日,现在最多5天,快的时候,只需3个工作日。”

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河北华旭药业的张女士很快就办理了业务。 “网上预约后不用再排队,取号后直接办理,很方便。”她说。 为了最大限度地为纳税人减轻办税负担,省国税局还提出,规范进户执法减轻检查负担,取消“申请使用经营地发票调查巡查”和“非居民享受协定待遇事项的核实”等20个进户执法项目,原则上一年内不对同一纳税人重复检查。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P2P平台民合贷全面升级改版,鼎诚集团正式推出民合贷2.0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欧喜再出发 工厂首次向外界开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