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半数居民青睐储蓄 旅游意愿上升

时间:2014-04-03 1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天的脚步近了,出门旅游成为了不少市民的选择,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对河北省1000户城镇储户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居民未来3个月旅游意愿为26%,较上季增长5.5个百分点,属于季节性回升。

超五成居民认为物价高

一季度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23.85%。其中,55.1%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下降13.3个百分点。居民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62.5%,其中,29.5%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水平“上升”,59.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或“下降”,11.3%的居民“看不准”。居民收入满意度增强一季度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52.6%,比上季提高0.15个百分点。其中,86.9%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居民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60.12%,比上季上涨5.02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2.73个百分点。

四成居民认为就业形势严峻

一季度居民就业感受指数为38.3%,比上季下降5.12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2.3个百分点。其中,14.7%的居民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47.2%的居民认为“一般”,38.1%的居民认为“就业形势严峻”或“看不准”。居民未来就业预期指数为44.2%,比上季下降6.69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9.38个百分点。

五成居民愿意更多储蓄

调查显示,在当前物价、利率及收入水平下,50.8%的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较上季上涨4.5个百分点;23.3%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较上季下降6.2个百分点;26%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消费”,较上季上升1.8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民间借贷”和“实业投资”,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34.5%、16.8%、14.5%。

旅游意愿季节性上升

居民未来3个月购车意愿为23.4%,比上季上升4.5个百分点;居民未来3个月购买大件商品(电器、家电及高档商品等)的消费意愿为29.1%,比上季下降0.2个百分点;居民未来3个月旅游意愿为26%,较上季增长5.5个百分点,属于季节性回升。

房价满意度小幅提高

一季度居民房价满意指数为18.25%,比上季小幅提高6.5个百分点。其中,57%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下降 21.6个百分点;34.5%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8.5%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对下季房价,32.3%的居民预期“上涨”,43.8%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9.8%的居民预期“下降”。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24.4%,较上季提高5.6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P2P平台民合贷全面升级改版,鼎诚集团正式推出民合贷2.0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欧喜再出发 工厂首次向外界开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