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直接给卖家打钱 石家庄网购达人也被骗了

时间:2014-03-26 10: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由于其长时间网购未遇到过意外,石家庄市民刘女士网购玩具时,被骗去1500元。

30多岁的刘女士在省城石家庄市开着一家玩具租赁店,3月15日,刘女士在一家知名网购网站选购了六百多元的玩具。结账的时候,刘女士发现网站上总弹出“系统问题,无法汇款”之类的字样。无奈,刘女士联系了该网店预留的QQ号码。交谈过程中,对方反复强调通过中间渠道付款的弊端,把刘女士侃得晕乎乎的,莫名其妙地就同意了对方直接汇款的提议。但是,刘女士并没有支付全款,而是与对方商定先付300元订金,货到后再付尾款。

两天后,刘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网店送货人员,他说:“你选的玩具有不少是成批卖的,所以你还得再多买八百多元的玩具才行。”刘女士觉得多买点无所谓,便同意了。

“当时我听他说的地方就在石家庄,所以就信了他,把尾款都给汇过去了,前后一共是一千五。”刘女士说,“过了没一会儿,对方又打来电话,说我挑的都是最便宜的玩具,因为买的太多,所以要加价两千。我知道被骗了,提出质疑后,对方把电话挂了。”

3月21日9时许,刘女士到国瑞警务站报了警,民警接警后寻找那家网店,却发现网店不存在了,电话再也拨不通。民警提示:即使身为“网购达人”,付款时也要提高警惕,最好通过正规的中间渠道付款,不要直接向卖家的账号上汇款。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P2P平台民合贷全面升级改版,鼎诚集团正式推出民合贷2.0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欧喜再出发 工厂首次向外界开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