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今年 石家庄市民乘公交有望免费享无线网络

时间:2014-03-13 18: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乘坐公交车享受免费无线上网?对于很多“手机控”而言,这可能还是一件想都不敢想的事。但随着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逐渐完善,车载无线网络不久后将成为事实。3月11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石家庄计划投资141.48亿元用于加快建设六大交通,不仅继续推进京昆石太高速路、南绕城高速、津石高速建设,还将加快“公交都市”建设,购置纯电动公交车,并尽快启动公交一卡通,建立车载无线网络等项目,为市民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津石高速年内开建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市计划高速公路建设里程228.1公里,其中包括完成京昆石太高速路基90%、桥涵隧道75%,完成南绕城高速征地拆迁70%和部分路基桥涵,积极推进京港澳高速改扩建等工程。

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津石高速,也将于今年力争完成前期工作,具备开工条件。据了解,目前从石家庄到天津,行驶高速公路有两条路线,一是走京港澳高速,过保定后经保津高速到天津;再就是走石黄高速,经沧州通过京沪高速到达天津,但这两条行车路线相对绕远。所以,从石家庄绕城高速公路东北环经无极、深泽、河间、大城至天津的津石高速,一旦建成通车,石家庄市民驱车去天津将更加方便。

而除津石高速外,石衡、平赞等高速项目前期工作也在加紧推进,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三者建成后,将打造环省会120公里高速环线,形成布局完善的高速路网,强化省会“东出西联、南北通衢”的战略地位。

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县县通高速和万人一公里的目标,今年将突出抓好“两横三纵”高速项目建设,要求藁城、栾城、鹿泉、井陉等8个县(市、区)要切实担负起南绕城高速征地拆迁的主体责任,尽快完成征地拆迁,确保按期进场施工;京昆石太高速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也将加速推进,计划2015年10月份建成通车。

购置纯电动公交车

今年“公交都市”建设还将迈向新台阶,根据计划,今年将新开辟5条以上城乡公交线路,改造至少3条城乡客运班线,并启动快速公交2号线建设,推进中仰陵、白佛和新火车站公交枢纽等项目前期工作。

同时,还将搭建市民出行服务管理平台。推进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加快建立更加完善的公交信息查询平台,实现公交网站实时动态查询、BRT站台公众查询功能,方便市民选择。尽快启动公交一卡通,建立车载无线网络,引进车厢电子路线图,为市民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蓝天碧水”工程,今年将继续要加大黄标公交车淘汰力度,年内将剩余261部全部淘汰。而根据市政府采购计划,今年将开始购置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推广清洁能源出租汽车,建立客货运黄标车逐步淘汰机制,引导油罐运输车辆安装油气回收系统。此外,还将完成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二期工程,扩大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安装比例,实现车辆实时定位、数据实时接收、经营动态监管。

启动南二环西延项目

干线公路方面,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3.13亿元,建设里程13项190公里。建成新城大道、新赵线、京港澳高速杜村连接线等11条段100公里,开工正定古城绕行线贾村至京昆高速段、南二环西延、京港澳高速赵县连接线等项目。同时,也将积极推进正定古城绕行线(无极北苏至贾村、京昆高速至李村)、衡井公路栾城段改线等11条段的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P2P平台民合贷全面升级改版,鼎诚集团正式推出民合贷2.0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欧喜再出发 工厂首次向外界开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