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嘀嘀”补贴重回10元 “快的”跟进高出1元

时间:2014-02-18 15: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就在人们认为战斗即将结束的时候,两款打车软件之间的硝烟再次浓烈起来。今日零时起,嘀嘀打车对乘客的返现补贴重回10元时代。同时,快的打车立即跟进,今日下午宣布打车奖励金额永远会比同行高出1元钱,乘客打车并用支付宝付款,每单立减11元。打车软件市场竞争再次进入白热化阶段。

此前,从2月10日起,嘀嘀打车突然将给乘客的返现与司机的奖励均从10元降至5元。专家认为打车软件的“烧钱”大战将暂告一段落。同时,“嘀嘀”也公布了此轮营销的成绩单,在补贴金额方面,1月10日至2月9日,“嘀嘀”平均日微信支付订单数为70万,微信支付总订单约为2100万单,补贴总额高达4亿元。

但今天,嘀嘀打车与微信支付第三轮营销活动携10亿元再次重磅出击,宣布使用嘀嘀打车并选择微信支付,乘客立减10元,每天3次,新乘客首单立减15元。此外,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司机用微信支付收车费,每单奖10元,每天10单,其他城市司机每天前5单每单奖5元,后5单每单奖10元,所有城市的司机使用微信支付首单立奖50元。

“嘀嘀”石家庄负责人王忠利表示,“嘀嘀”的此次补贴政策是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调整的,最终目的是培养用户使用打车软件的习惯,让移动支付的市场更成熟起来。

业内人士估计,在之前的激烈战斗中,“嘀嘀”资金可能出现了紧张的情况。但在“幕后”腾讯的支持下,“嘀嘀”的“弹药”又充足了起来。嘀嘀打车迅速发起第三轮补贴攻势的原因并不复杂,就是为了培育更多用户,在打车软件竞争中继续压制快的打车。

对手也不甘示弱。今天下午,快的打车快速出击,宣布乘客用“快的”并用支付宝付款,每单立减11元。按照这一方案,如果打车费用少于11元,用“支付宝钱包”扫码付款,乘客打车不仅不花钱,甚至还能挣钱。

市场对补贴反应灵敏。省会的哥苏师傅告诉记者,在嘀嘀打车将司机和乘客双方的补贴各降至5元期间,使用快的打车的乘客明显增多。“‘快的’当时业务量很大。对于用户来说,肯定先选择更优惠的”。不过,嘀嘀打车将金额调至司机、乘客每单各补贴10元后,用户的热情再次被激发出来。苏师傅告诉记者,今天两个软件的订单量相对平衡了。

王忠利介绍:“受补贴金额提高影响,截至今日19时,石家庄市‘嘀嘀’的订单数已达3万多单,比前几天增长了一倍。”

省社科院财贸所副所长崔巍认为,现在阿里巴巴支持的快的打车和腾讯支持的嘀嘀打车,主要推广的都是各自的移动支付方式,打车付费属于高频率行为,是绝佳的用户培养渠道。但是他认为,高补贴肯定难长久,用户的使用习惯培养起来之后,靠“烧钱”拉用户的竞赛必定会结束。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P2P平台民合贷全面升级改版,鼎诚集团正式推出民合贷2.0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欧喜再出发 工厂首次向外界开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