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2013年河北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7500亿元

时间:2014-01-08 15: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商务厅日前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13年,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7500亿元大关,网络购物突破700亿元。据悉,河北省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县域特色产业交易平台、单品交易平台的日益壮大和完善,使河北省得以初步形成了以发展优势行业交易平台为重点、发展特色产业交易平台为支撑、发展消费类交易平台为补充的多层次电商体系。

传统领域:九大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已上线交易

河北省在钢铁、纺织、电子产品、农产品等传统领域有着明显的行业优势和基础,近年来,河北省陆续建设了河北钢铁电子交易中心、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河北农产品电子交易中心、河北纺织原料电子交易市场、河北滨海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清河新百丰羊绒交易网、秦皇岛生猪交易网、华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河北鑫农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等九大平台,目前均已上线运行,唐山曹妃甸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正在抓紧建设。河北省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初具规模,有效地推动了河北省传统优势行业的发展。

特色产品:马铃薯、箱包网上卖得欢

河北省不少县域经济有着独特的产业色彩和资源基础。近年来,河北省“中国搜丝网”、“万户通箱包网”、“清河羊绒交易网”、“河北纺织原料交易网”等30余个县域特色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已在国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了县域经济特色产业的发展。以“中国马铃薯交易网”、“中国钢锹交易网”、“中国板栗交易网”、“食用菌交易网”为代表的一批单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的上线运行,更直接提升了县域特色产业的知名度,壮大了产业实力。

居民消费:社区电子商务触角正在延伸

为进一步贴近居民生活,河北省电子商务触角逐渐向社区、农村延伸。联通万家、石家庄惠民网、河北顺时针平台的上线运营有效地缓解了社区居民和农民“买难卖难”问题,推动了电子商务在社区和新农村中的普及和应用。

2013年,河北省北人集团、河北玛世、廊坊366被评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石家庄市被评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相关新闻:

三年内年均增长两千亿 河北飞针“织网”

三年内年均增长两千亿 河北飞针“织网”

河北省上半年完成159笔排污权交易

工行河北省分行信用卡消费交易额突破300亿

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利好石家庄市外贸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