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公务接待减少河北省星级饭店需要转型

时间:2013-12-13 1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旅游协会饭店与温泉分会年会昨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公务接待、培训会议等接待量大减因素影响,今年1—3季度,河北省星级饭店经营收入平均减少20%—30%。

据介绍,全省星级饭店经营收入前三个季度平均减少20%-30%。以第二季度为例,星级饭店餐饮收入同比降低16.31%,客房收入同比降低8.4%,出租率46.6%,同比降低8.39%。其中,五星级旅游饭店平均房价515元,出租率8.4%;四星级旅游饭店平均房价286元,出租率48.79%。承德市区的7家四星级饭店经营收入平均大幅下降,与去年相比平均减少30%左右。其中,公务接待及会议减幅最大,客房出租率减少15%,餐饮上座率减少20%,娱乐消费减少25%,但婚宴消费上升15%。

截至目前全省星级饭店共495家,其中,五星级酒店21家、四星级酒店140家、三星级酒店239家、二星级酒店92家、一星级酒店3家。当前,受各种因素影响,我省旅游饭店业经营数据普遍下降,只有少数酒店实现增长。目前,甚至有新酒店对于创建星级酒店的热情在降低。

河北省旅游协会饭店与温泉分会会长白波表示,大部分星级饭店过度依赖政务消费,消费结构单一,导致了目前的窘境。现在的形势要求企业营销转向,从以关系争取客户,转为以质量取信大众市场;要求企业产品转型,变迎合畸形的高端消费为贴近大众消费。中国已进入大众化旅游时代,更加庞大的旅游消费市场将使得主题型、度假型、经济型饭店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星级饭店起步于旅游,壮大于商务,其下一步的可持续发展必将回归于旅游。(文/燕赵晚报 记者 翟开矿)

相关新闻:

多彩夜晚 舒适消费 城市综合体扮靓石家庄夜经济

石家庄一女子欲做网络兼职落入陷阱被骗8000元

石家庄百岁老人补贴每月提高到400元 民政发放

石家庄:清明三天假,至少拿400余元加班费

记者调查:石家庄“老字号”如何擦亮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