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元旦火车票13日起开售预计客流以短途为主

时间:2013-12-13 1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根据最新公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明年元旦将是首个只放一天假的节假日。今天,2014年的元旦当天的火车票通过网络和电话订票渠道正式开售,受元旦假日“变脸”影响,铁路部门预计元旦当天将主要以短途客流为主,坐火车出行的人会明显少于往年。

据了解,目前铁路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和市内各代售点的预售期均为18天(含当天)。据此推算,从今天起,广大旅客就可以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预订2014年1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了。

石家庄火车站、石家庄北站D字头、G字头动车组列车的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票预售期起售时间为每天11时,普通列车车票预售期起售时间为每天13时。此外,从本周日(12月22日)9时起,石家庄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及市内各代售点也将开始发售元旦首天的火车票。

铁路部门预测,于以往相比,明年元旦假期只有1天,因此预计出行的客流不会太多,火车票会相对比较好买。由于假期较短,预计元旦假期将主要以短途客流为主,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太原、郑州及省内邯郸、保定、邢台等短途城市,这些方向的短途列车车票会相对紧俏。

元旦前后有不少便宜机票

民航方面,记者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航空售票处了解,元旦假期的“缩水”也使很多旅客取消了长途旅行的计划,受此影响,元旦假期期间石家庄机场各航线机票折扣力度较大。

从目前石家庄机场航班售票情况来看,元旦假期左右,准备乘飞机出行的旅客还可以买到大量的便宜机票,其中有10条航线可买到100元左右的机票,准备元旦坐飞机出行的旅客可着手抢票。(文/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P2P平台民合贷全面升级改版,鼎诚集团正式推出民合贷2.0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欧喜再出发 工厂首次向外界开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