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56万人赏月游玩 城市游周边游挺热闹

时间:2013-09-23 14: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瓜果飘香,省会石家庄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在这个花好月圆的中秋佳节,众多市民和游客纷纷选择了先阖家团聚再短途旅游的方式来度过。来自石家庄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55.6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25亿元。

短线周边游仍唱主角

记者了解到,采摘、登山、温泉等旅游产品在假期最受欢迎。晋州周家庄、平山东方巨龟苑、鹿泉紫藤葡萄庄园等地的采摘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走进乡间,享受天然氧吧,欣赏田园美景,采摘累累硕果,体验农家生活。

许多市民选择走进驼梁、天桂山、抱犊寨、五岳寨、嶂石岩、苍岩山等西部太行山景区,快乐过节,登高望远,拥抱蓝天白云,欣赏迷人秋景,体验太行民俗,在青山绿水中彻底放松身心。

温泉戏水游倍受青睐,到平山白鹿温泉、西苑温泉、藁城国御温泉、天山海世界等景区泡汤戏水、放松身心,成为众多游客不二之选。北京、河南、山东、山西等二三日游线路受到消费者追捧。自助游、自驾车游、散客游仍是旅游主体,假日里自助自驾游的游客明显增加。

红色旅游热情不减

随着“十一”的临近,红色旅游持续升温,革命圣地西柏坡继续延续了今年以来的接待热潮。游客或随团而来,或亲友结伴,在西柏坡参观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伟人丰功伟绩,重温“两个务必”。

城市游精彩纷呈

在市区各大公园、景点游玩也成为众多市民的选择。山前大道、环城水系美景如画,车辆如梭,游人如织。滹沱河叶子广场举办了中秋赏月会,精彩演出、美味小吃伴着滹沱河畔的清风明月,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在此欢度中秋。动物园、植物园花展、科技馆高科技赏月等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

夜经济热情不减,到洪顺曲艺社听段相声,到商场和购物街区享受夜场的优惠,到勒泰中心、万达广场等汇聚时尚潮流的城市综合体品美食、看大片,成为都市生活新时尚。

另外,各旅行社十一黄金周旅游报名火爆,十一旅游市场提前预热。(燕赵都市报记者 宗苗淼)

相关新闻:

半数居民青睐储蓄 旅游意愿上升

新法20天 大批小旅行社放假

十一起限购 出境游最多涨万元

中秋临近 蛋价“破5”

石市旅游竞争力今年前进了16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