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河北钢铁收购南非最大铜矿

时间:2013-08-11 08: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付薇)继去年收购加拿大阿尔德隆公司部分股权并共同开发铁矿后,河北钢铁集团又有大动作:该集团牵头数家企业联合收购南非PMC公司74.5%股权,日前已正式交割完成。河北钢铁集团已开始以最大股东身份主导南非PMC公司的运营与管理,该公司旗下拥有南非最大铜矿、大型磁铁矿以及一个世界级蛭石矿。

不过,对于此次收购的出资额,河北钢铁集团方面并未予以透露。该集团董事长王义芳仅表示:“这是集团积极应对严峻市场形势,着眼全球配置资源,强化上游资源保障能力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而参与此次联合收购的天津物产集团方面在去年年末曾向媒体透露此次收购金额,总额为4.8亿美元。此次收购联合体由中国企业和南非企业组成,包括河北钢铁集团、天津物产集团、香港俊安集团和南非工业发展集团。

据了解,PMC公司是一家在约翰内斯堡交易所上市的成熟运营的矿业公司。此前,南非PMC公司的这74.5%股权是由力拓集团和英美资源公司共同持有。力拓集团之所以出售旗下这部分股份,是由于其正在进行资产剥离,宣称这部分资产不符合其发展战略需要。而随着此次收购的完成,PMC公司将成为河北钢铁集团首个主导运营的海外成熟矿山。

据河北钢铁集团人士介绍,PMC公司拥有至少2.4亿吨56%品位的磁铁矿、6200万吨含铜量0.61%的在产铜矿、1.35亿吨含铜量0.63%的待开发的铜矿二期资源,以及一个年产销量约20万吨的世界级蛭石矿。在持续的铁矿石高价位和钢材价格下跌给企业带来双重经营压力的困难形势下,进入国际市场、强化上游资源保障能力是河北钢铁集团的一项重要工作。

2012年,为解决上游铁矿石对钢企盈利能力的掣肘问题,河北钢铁集团曾以1.94亿加元收购加拿大阿尔德隆公司股权,意在与阿尔德隆公司共同开发位于加拿大的一处铁矿资源。对PMC公司的联合收购,是河北钢铁集团在解决上游资源方面的又一次重大动作。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中国企业投资海外矿产资源正在变得更加谨慎,在可能的情况下会选择运营成熟的矿业公司,以减少建设成本和未来盈利的不确定性,这种变化从此次中方企业对MPC公司的联合收购就可以看出。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P2P平台民合贷全面升级改版,鼎诚集团正式推出民合贷2.0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欧喜再出发 工厂首次向外界开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