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高温天如何足不出户理财 专家支招巧用移动工具

时间:2013-08-06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伏天,面对酷暑,老百姓出门办理各种金融业务也是“举步维艰”。如何利用现有的金融工具和服务,让百姓远离酷暑也能理财?各家金融机构的理财师纷纷献计献策,推荐无需战高温也能轻松理财的方法,其中不乏巧招、妙招。

电子银行功能涵盖广

毋庸置疑,在老百姓日常办理的金融业务中,银行业务要占较大的比例。一是因为银行业务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二是当前银行业务种类非常丰富,很多以前不能在银行办理的业务现在都可以在银行解决。

从各家银行理财师发来的建议来看,巧用电子银行是大家普遍推崇的。电子银行包括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ATM机等多个渠道。通过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自行办理银行大部分的非现金业务,甚至有些在网点柜台也办不了的业务,在网上银行都能办理。如浦发银行每周一晚8时在网银和手机银行渠道销售的“Q点”理财产品,农行网银也不定期在晚上8时发售网银专属理财产品,这类产品不但比普通产品有更高的收益率,而且募集期更短。

如果一定要去网点办业务,可以利用网点预约功能,如利用建行财管家APP,通过定位寻找到最近的建行网点,就可以轻松优先排号,并可以实时查询排号,控制好前往银行办理业务的时间。通过现金预约,跑一次银行就能解决大额取现问题。

APP客户端帮忙办保险

不仅仅是银行业务可以“清凉”办理,很多保险业务也不必让客户亲力亲为。事实上,如果你想买保险,现在大部分保险公司的业务员都能做到上门服务,只不过,现在还是有很多保险业务,即使业务员登门也是无法办理的。而此时拥有移动保险服务平台的公司就显出优势。如天安人寿的移动保险服务平台——— T-PAD,这是天安人寿开发的基于保险服务全流程的无线技术平台,保险销售人员可以用保险公司专门配备的平板电脑一次性完成产品介绍、保单呈现、保费支付整个流程。

有时候,如果碰到不方便让保险业务员上门服务的业务该怎么办?大热的天,又不想往外跑,有什么好办法?其实目前多家保险公司已推出APP客户端,利用这个客户端,也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如平安人寿APP客户端日前上线,新增的续期交费功能让酷暑天要交保费的客户更方便。该客户端支持客户通过工行、建行等8家银行进行实时交费。使用苹果手机和iPad的客户,在下载安装后即可为保单交纳续期保费。

网上炒股已经过时

大多数股民在十几年前就可以做到足不出户实现证券交易了。不过,那也仅仅局限于在电脑上炒股,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可以在手机上炒股了,不但轻松战高温,而且更方便。

不过,券商提供的服务早已不局限于网上或手机炒股了。上海证券南京西路营业部首席投顾付少琪介绍,早期券商仅提供证券交易,目前情况已大有不同,券商如今所推出的理财产品,数量品种日新月异,几乎囊括了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理财产品、货币市场基金,以及从许多股票型基金演化来的结构性产品。

相关新闻:

兴业银行霸州支行欢度女神节 打造女性理财盛宴

高温“烤”热了“懒人经济”

石家庄市民疯抢黄金 却对黄金理财不“感冒”

“五一”节后理财产品收益下滑5%收益难觅踪迹

河北大学生的闲散资金该如何打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