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营改增成功上线 石家庄7804户企业将从中受益

时间:2013-08-05 12: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日,是石家庄市“营改增”试点工作上线运行第一天。经过前期开展的大量工作,昨日,石家庄市“营改增”工作成功上线,运行平稳。

石家庄“营改增”试点8月1日如期成功上线

石家庄“营改增”试点8月1日如期成功上线

昨日上午一上班,石家庄市祥荣运输有限公司会计晏凯军,便早早来到桥西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他要代开一张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因为过去都是到地税部门办理,这次是第一次到国税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虽然之前已接受过国税人员的专门培训,但小晏心里还有些敲小鼓。

等他来到桥西区国税局的办税服务厅一看,心里一下子踏实了:服务厅入口处,新设置了“营改增业务咨询台”;咨询台前,站有多位佩戴“营改增导税”绶带的税务干部,态度和蔼;大厅内还专门设置了“营改增办税窗口”、“营改增代开发票窗口”等。

在一位“营改增”导税员的陪同下,晏凯军一边咨询办理程序,一边来到一个“营改增办税窗口”,将相关资料交到办税人员手中。税务人员在核实完他的资料后,几分钟时间便为他代开了一张金额1000元、税额0元(符合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新政策)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没想到这么顺利,真的挺方便的!”拿着刚开好的增值税发票,晏凯军兴奋地说。同时,他表示,实行“营改增”后,对他们企业来说,减少了税款支出,确实减轻了企业的税收负担。

据市国税局副局长王建中介绍,“营改增”作为一项结构性减税政策,具有完善税制、避免重复征税的重要作用。目前,石家庄市7804户企业将从这项税收政策中受益,将来会有更多的企业减轻税费负担,增强竞争力,在政策效应中步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据测算,石家庄市实行“营改增”后,今年可减轻试点行业纳税人税收负担7亿元左右。

除了像晏凯军所在企业是需要到国税部门代开发票的“营改增”小规模纳税人和个体工商户外,石家庄市还有部分可以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营改增”一般纳税人,石家庄运鼎驭捷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8月1日当天,该公司也在国税干部的现场指导下,开出了自己的第一张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

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营改增”专用发票的成功开具,标志着全市“营改增”试点工作成功上线运行,全市“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将彻底告别缴纳营业税的历史,从8月1日起改缴增值税。

相关新闻:

多彩夜晚 舒适消费 城市综合体扮靓石家庄夜经济

石家庄一女子欲做网络兼职落入陷阱被骗8000元

石家庄百岁老人补贴每月提高到400元 民政发放

石家庄:清明三天假,至少拿400余元加班费

记者调查:石家庄“老字号”如何擦亮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