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石家庄上半年楼市量价齐涨

时间:2013-07-19 09: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3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显示:6月份,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今年前6个月,石家庄房价呈现了连续上涨态势。

此前一天,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研究中心与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智联传媒共同发布数据,上半年省会商品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均出现86%和99.75%的暴增。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石市上半年房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有3个月达到1.2%的涨幅,而去年最大涨幅为0.7%,且仅出现了一次;6月份价格更是比去年同期上涨了6.8%。

在销售方面,石家庄楼市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态势。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石市共推出住宅面积170万平方米,合计15187套;住宅类产品共成交177.1万平方米,总成交面积同比去年上半年大涨83%。

上半年,面对“国五条”等严厉的调控政策,石家庄楼市为何如此火热?

流动性宽裕,通胀预期加强,是房价上涨的重要因素。房地产资深分析人士张宏伟认为,上半年总体上货币供应量高于年内指标,流动性较为宽裕,总体加剧通胀预期,会诱使人们继续寻求投资保值增值的渠道而进入房地产市场,从而助推房价持续上涨。

土地价格上涨,一定程度上推动房价上涨的预期。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共有44宗土地集中入市,总成交面积约为2615亩,出让总价高达95.74亿元,相比2012年上半年成交土地1576亩,出让总价43.97亿元,分别上涨了65.93%和117.74%。近日出让的019号地块每亩均价为1378.2万元/亩,更是刷新了石家庄的土地单价。

对此,张宏伟说,土地价格上涨,也就意味着房价难改继续上涨预期。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地王”现象频出,导致当前土地市场虚热,这有可能推动土地市场价格持续走高,房价相应地也就不会降下来。

关于后市,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他们的统计,如果按照容积率2.5到3的情况来计算,能够形成2013年和2014年商品房供应量的土地大概不超过500万平方米,供应量偏低,这也是促成未来房地产市场房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

石家庄团房网总编赵猛则认为,只要通胀预期依然存在,且土地价格持续走高,房价上涨的趋势就难以扭转。

相关新闻:

9月河北CPI同比上涨3.2%

均价7977元/m2 石家庄市二手房价格上涨

除唐山外 河北房价全线上涨

商品房二手房成交量上月双双上涨

菜价上涨近三成拉动CPI涨0.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