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冀北首家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时间:2013-07-18 09: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8日,冀北首家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安装完毕,开始自主发电并网,这也是冀北地区首家由社会用户自建并网的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共安装光伏太阳能板180块,每块可发电240瓦,分为9组,每3组安装一台逆变器,将电量汇集到并网点,通过计量装置送入380伏配电网。目前,该项目接入容量45千瓦,光伏发电并网电压为380伏,日发电量为160至180瓦,除40%自用外,余电可并入国家电网。据悉,该项目的建成,有助于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以当地年平均日照小时数计算,全年发电量为6.57万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8.08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3.52吨,二氧化硫0.73吨。

承德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徐志军介绍,分布式电源的成功并网,是承德供电公司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体现,对推广普及新能源进入应用领域,节省投资、降低能耗、提高电力系统可靠性和灵活性,推动承德地区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