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今年底河北省4M以上宽带用户年底将超79%

时间:2013-07-16 1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要新增光纤入户覆盖家庭127.86万户,到2013年底河北省使用4M及以上宽带用户将超过79%。日前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工信厅、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环保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国税局、地税局十部门联合转发了《关于实施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的意见》。《意见》指出要继续加大投入,加快光纤到户建设步伐,确保专项行动目标的实现。

据了解,2013年河北省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目标是新增FTTH覆盖家庭127.86万户,新增3G基站7193个,新增WLAN接入点40800个;新增固定宽带接入用户162万户,新增3G用户510万户,新增900个行政村、500所贫困农村地区中小学通宽带;到2013年底,全省使用4M及以上宽带用户超过79%。

除了河北十部门共同助力宽带中国专项行动外,之前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联合转发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贯彻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通知》。自2013年4月1日起,在公用电信网已实现光纤传输的县级及以上城区,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的通信设施应采用光纤到户建设方式建设。

《通知》要求设计单位严格按照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要求,进行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通信设施设计,满足多家电信运营企业共享使用,保障用户的自由选择权,对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不予备案,未经备案的光纤到户通信设施,不得接入公网。

在消费者选择权方面,《通知》还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物业服务公司不得设置不平等条件,限制电信企业进入住宅区开展电信业务,损害用户的选择权。

“光纤入户后,带给用户最直观的感受将是网络速度更给力”。省会通信行业业内人士打比方说,用光纤上网就好比开车,以前是公用车道,许多车都在上面跑,今后就变成了专用车道,每户家庭独享。相较传统网络,光纤提供的容量更大,宽带能力至少提升10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