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河北省推行“四房并轨” 9月底出台实施方案

时间:2013-07-10 1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截至6月底,全省已开工保障房项目575个,17.4万套。已竣工保障房项目366个,8.8万套,超额完成了“到6月底竣工率达到30%”的既定目标。另外,河北省保障房“四房并轨”正加速推进,9月底前各设区市将出台实施方案。

从竣工情况看,河北省已竣工保障房项目366个,8.8万套。张家口、沧州、石家庄等9个设区市均完成既定竣工目标。河北省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3202户,占省定责任目标的37.8%,其中石家庄市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按照要求,10月底前我省各地保障房项目需100%开工且手续齐全,11月底前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据了解,截至6月底,本年度河北省共出让商品住房用地276宗,商品住房总建筑面积为1187万平方米,其中,配建保障性住房面积84万平方米,配建比例为7.1%。全省新开工集中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项目24个,集中建设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配建商业基础设施面积18万平方米,配建比例为10.8%。

另外,河北省保障房“四房并轨”正加速推进,9月底前,各设区市将出台实施方案,尽快建立健全符合当地实际的保障性住房统筹建设、并轨运行工作模式。并轨后,现行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的保障对象统一纳入保障性住房保障范围。保障性住房可以通过新建、改建、购买、长期租赁等多种方式筹集,各地建设的符合相关标准的职工公寓、人才公寓及乡镇教师、医务工作者等基层工作人员周转用房等房源应纳入保障性住房管理。

截至6月底,石家庄、廊坊已实现租补分离,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保定、沧州、邢台、邯郸等7个设区市已完成并轨实施细则的起草工作,其它市则处于调研、起草阶段。

相关新闻:

“2014年河北省首届网友最满意的保险基层公司和最美保险人”活动

河北省企退人员养老金再涨10%

河北省市场节能灯合格率仅两成多

河北省财政68亿元惠农补贴促春耕

河北省钢材出口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