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1月至5月河北省民企营业收入近3万亿

时间:2013-07-10 1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1至5月份,河北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1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国第12位,为近年来增速最高排位,较去年同期前进6位。

河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前5个月,河北省40个大类行业,除仪器仪表制造业、非金属矿采选业和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外,其他行业均实现正增长,七个主要行业完成工业增加值3676.9亿元,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的84.1%,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82.6%。但大中型企业和国有企业拉动作用不足。

“民营经济保持快速增长是工业生产运行的一大亮点。”河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扶助小微企业发展,河北省工信厅联合河北银监局、河北省工商联组织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了总额5785亿元的支持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贷款规模比去年增加1025亿元,有效促进了全省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平稳较快发展。1至5月份,河北省民营经济实现营业收入28646.5亿元,同比增长19.2%;上交税金1087.2亿元,同比增长13.2%;从业人员数达1928.2万人,同比增长5.2%。

相关新闻:

“2014年河北省首届网友最满意的保险基层公司和最美保险人”活动

河北省企退人员养老金再涨10%

河北省市场节能灯合格率仅两成多

河北省财政68亿元惠农补贴促春耕

河北省钢材出口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