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石家庄投资、消费、进出口居河北省第一

时间:2013-07-08 12: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河北省经济信息中心获悉,1至5月河北省各设区市主要经济指标分析出炉。数据显示,石家庄市在投资、消费以及出口方面稳居全省第一,在工业增加值和财政收入方面略输唐山。

在河北省各设区市的经济比较中,河北省会石家庄在投资、消费和出口方面向来占有优势。2013年1-5月,河北省各设区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排位前三的是石家庄、唐山、邯郸,位居后三的是张家口、衡水、秦皇岛。除保定、邯郸、秦皇岛外,其余设区市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0.1%)。石家庄的消费也向来超过唐山,在1——5月,河北省各设区市限额以上企业消费品零售额排位第一的是石家庄,其次是唐山和保定。

据业内人士分析,石家庄居民在消费方面向来舍得花钱,与收入的增长、社会保障的提升密切相关。出口方面,石家庄也优于唐山和保定,但是唐山的出口总额增速超过石家庄。

在工业增加值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两个方面,唐山均居全省第一。1——5月份河北省各设区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额排位前三的是唐山、石家庄、邯郸。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总额位居前三的是唐山、石家庄和廊坊。

相关新闻:

多彩夜晚 舒适消费 城市综合体扮靓石家庄夜经济

石家庄一女子欲做网络兼职落入陷阱被骗8000元

石家庄百岁老人补贴每月提高到400元 民政发放

石家庄:清明三天假,至少拿400余元加班费

记者调查:石家庄“老字号”如何擦亮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