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河北省会多数超市洋奶粉价格尚未现调整

时间:2013-07-08 12: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国家发改委对多家洋乳粉企业进行反垄断调查,调查指出其存在操纵价格的违法行为,随后,惠氏、多美滋、富仕兰(美素佳儿)等进口乳粉企业先后宣布降价。河北省奶粉市场现状如何?连日来,记者走访河北省会多家大型商场超市的奶粉销售专区和一些母婴用品零售店发现,截至今日中午,超市和零售店的进口奶粉价格仍未下调。

据北国超市北国店奶粉销售区负责人王女士介绍:“近期奶粉价格没什么变动,目前尚未接到价格调整的通知。”但记者了解到,该超市因为集团庆在6月28日到7月8日期间,不定期举办了促销活动。“进口奶粉也在促销范围内,而且力度很大。”

一家母婴用品零售店负责人表示:“看到惠氏宣布降价的新闻了,我们柜台什么时候降价还不好说。”随后,记者联系了省会惠氏奶粉一级代理商天童婴幼儿奶粉销售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吕先生,吕先生表示:“虽然市场上还没降价,但我们已经按照公布方案进行价格调整了,估计超市和零售店很快就会降价”。

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消费者表示对洋奶粉降价事件知情,并且都“很期待”。省会市民魏先生说,他家宝宝一直喝惠氏金装四维营养配方系列的奶粉,这次惠氏宣布降价后,他算了一笔账,按照惠氏公布的价格调整方案,每个月差不多能省100多元的奶粉钱。很多家长都表示,洋奶粉降价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在让消费者得到实惠的同时,也能促进国产奶粉的质量提升。

对洋奶粉降价这一情况,也有一部分消费者持有保留意见。“进口奶粉降价是否会导致OEM(代工生产)?奶源是否会有变化?质量是否会下降?”消费者徐女士提出了这些疑问。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国产奶粉企业依然存在诚信危机。进口知名品牌的降价,将掀起奶粉市场的降价大潮,势必会对国产奶粉带来冲击。而国产奶粉能否经受住这次进口奶粉降价事件的考验,关键在于能否消除消费者的偏见,为市场提供优质、价廉、放心的好产品。

相关新闻: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日开启 预计每升降价1毛钱

河北市场"洋奶粉"启动降价 暂未引起抢购现象

成品油调价二度搁浅 石家庄民营加油站自行降价促销

降价预期浓厚河北民营油站争相降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