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中韩乡:深入推进蔬菜富民和工业强乡战略

时间:2013-07-02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浙江兴隆包装项目与高邑县兴龙纸业签约,正式落户河北省高邑县中韩乡包装产业园。这是中韩乡正在全力实施“一园、一区、一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

中韩乡是蔬菜大乡,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该乡依托蔬菜发展优势、包装产业基础以及毗邻107国道的交通区位优势,对全乡发展进行大手笔谋划,确定了“一园、一区、一规划”布局,通过大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深入推进蔬菜富民和工业强乡战略。

对标先进做强

包装产业园

兴龙包装是该乡重点项目,为做大做强这一产业,打造全乡新的经济增长引擎,该乡积极对标浙江、江苏等地先进包装企业,成功引进兴隆包装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华北最大包装产业园。该产业园以兴龙包装和际华3502包装厂为龙头,集设计、生产、研发、仓储、物流为一体,计划2014年底入驻企业达20家,2015年全园区实现产值15亿元,利税突破1.5亿元。目前,该园区已拥有国内最先进瓦楞纸板生产线两条,入驻纸箱制造企业5家,达成投资意向企业5家。

建设省会南部

重要蔬菜产业区

该乡以工业化的思路抓农业,为每个村下达招商引资任务,实施“村村招企业,人人跑项目”。发动一切人脉资源开展亲情招商、乡情招商,动员众林、绿缘达、聚力合作社等已落户企业以商招商。同时,高标准规划农业园区,槐河以南以众林为龙头,打造集观赏、休闲、餐饮、旅游区为一体的乡村田园观光产业园。槐河以北以聚力合作社、双联农业产业园、绿缘达苗木基地为龙头,打造成种养与深加工为一体的循环农业示范区。

发展特色产业

打造经济走廊

制定107国道中韩段发展规划。为打造高邑县一条重要的经济走廊,该乡结合有关部门对沿107国道中韩乡路段的近2000亩土地进行初步规划,邀请相关专家及院所,对该段土地进行前瞻性、科学性规划,找准定位,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全乡新的经济增长极。

一系列举措助推了“一园、一区、一规划”的顺利实施。目前,除包装产业园项目外,超翔精包装、文杰制衣等多个重点项目落户该乡,大型奶牛项目、深龙名贵药材种植等一批优质农业项目也在洽谈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